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中與反共
2020/09/14 14:16:04瀏覽1733|回應5|推薦17

2020/02/03,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表講話,對脫歐後英國如何走向世界有這樣的描述:把茶葉賣到中國去,把蛋糕賣到法國去,把電視天線賣到韓國……

他說,英國要在全世界倡導全球化的自由貿易,但面對美國和中國間對抗的局面,英國究竟會怎麼做呢?

台灣的新黨楊世光自掏腰包,找了艾普羅及TVBS,做了反中與反共的民調,這個調查是年近來少見的民調。結論是不反中33.5%及反中66.5%不反共26.7%及反共的73.3%;又反共又反中的為31%;不反共且不反中的,只有4.1%

 

其中31%就是極獨(又反共又反中),4.1%則是真正的統派(不反共且不反中)。

 

我本人是既不反共也不反中,應列入4.1%的範圍內,我對社會主義高度認同,我非常討厭討厭國民黨,台灣現在已無政黨政黨制衡民進黨,新黨當然更不可能。

 

一大堆新黨前輩,都已垂垂老去,這些新黨前輩都是中華民國派,並非真正統派,他們實應歸類在藍統,而非紅統,真正中華民國早已實質上滅亡,只是名字還剩下來而已。

 

揚世光以及王炳忠、蘇恆、林明政等都屬於紅統系列,換言之,新黨的下一代都已異化(這是中性用語),過去的新黨可以改稱舊黨,新黨未來的前途不在台灣,而在大陸。

 

我每次看到新黨的衰落,就聯想到歷朝的末代,如南宋被蒙古追殺、南明被清軍追殺,小朝廷雖然一路往南竄逃,士氣高昂,然而完全沒有卵用,套句大陸的網路流行語,就是然並卵。

 

所以4.1%的統派,就是然並卵,沒有辦法絕地大反攻的,這是台灣人的悲哀,45歲以下的台灣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中國人,當然也不知道漢唐宋元明清曾是全球最繁榮的大國,是自己的祖國。

 

新北市雙溪鄉有一個三忠廟,祭祀的是抵抗蒙古的宋末三傑文天祥、陸秀夫、張世傑,但是當地虔誠祭祀的信眾,早就不知道這個廟的神明之所源,實在悲哀。

 

馬英九的不獨不統,其實是國民黨向來的主張,只不過馬英九將它明說罷了,江啟臣比馬英九更進一步,開始向台獨偏斜,而新黨的侯漢廷則往國民黨偏斜,所以,4.1%的比率還嫌高了一點。

 

雖然如此,我還是對統一有相當信心的,因為,最大的關鍵因素已不在台灣,更不在台灣的幾個政黨,而在中國能否強大,如果中國衰落,連自己都沒有辦法撐下去,就不要說統一台灣了。

 

我認為統一的日子不需要等待太久,估計也就20年左右,就差不多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0654382

 回應文章

王乓乓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23:54
看到您的文章,想起了电影《无间道》里面的台词:“你再撑一撑,三年之后又三年,你叫我怎么撑?”我作为一个大陆人是非常敬佩岛内的“统派”同志的,他们是为了理想,为了自己的理念,信仰而百折不挠的孤胆勇士。近期随着蔡英文817成功连任,韩国瑜被赶下台,国民党自江启辰上台后往绿靠拢,新党路线之争,美国全方位挑衅打压大陆,两岸和平统一已经走到了死胡同了!岛内民众已经基本全面“绿化”,统一势力势微到了一个低点,但我认为这恰恰是“黎明前的黑暗”,日本统治台湾50年,“皇民化”都没有断绝岛内的中国文化,文革十年也无法摧毁传统文化,恰恰说明中华文化植根于这片土地之深已经沁入血脉,恰恰说明中华文化的伟大!历史大势的改变要有大事发生,我相信这一天已经不远了,希望岛内的同志保养好身体,等到大厦倾颓的那一刻!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21:46
補充一下:我為何說習近平膽大心細的作風可避免將來在統一的過程中生靈塗炭。

習近平上任迄今,解決過下列重大問題:1)西藏喇嘛自焚問題。2)新疆維吾爾族恐攻問題。3)幹部嚴重貪腐問題。4)軍制改革問題。5)香港暴動問題。

在解決這些問題時,共同的特色是不聞硝煙味,甚至平靜無波,這是極不容易的事。

以香港暴動為例,他在深、港邊界進駐武警,大家都認為一場武裝鎮壓大概無可避免了,沒想到他祭出「國安法」,以相對平和的手段結束風波。

美國掀起的貿易戰爭,不管川普用什麼方法挑釁,他兀自不動如山,該買的黃豆、豬肉還是照買,不慍不火,不隨川普的指揮棒起舞,不和美國撕破臉。這就是習近平的風格。

兩岸統一已是大勢所趨,我認為最好在習近平手上完成。他會以什麼方式統一不能預知,但和平是可以預期的。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21:44
唐山是我們祖先所由來之地,我家族譜上頭的祖籍地不是只泛泛寫福建漳州,而是寫到鄉,所以我無法理解他人為何要「反中」。記憶中,早期的民進黨也沒「反中」,這個「反中」的氛圍是在李登輝掌權後逐漸形成的,應該和李登輝是日本人有關,同時我非常懷疑蔡英文也是日本人。

至於「反共」,我個人「不再反共」是在北京奧運前後,奧運標誌著世界各國對北京政權財政和執行能力的肯定,所以我覺得中共政權的存在已是板上釘釘的事。

兩年前到大陸旅遊,我覺得大陸現時的「民氣」和台灣蔣經國時代很相像。舉個例子:習近平現在在「杜絕舌尖浪費」,其實小蔣也提倡過「梅花餐」,兩人風格非常相近。

我認為統一的日子在習近平任內會實現,也只有他「膽大心細」的作風,才能保統一過程不會生靈塗炭。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01:18

「我認為統一的日子不需要等待太久,估計也就20年左右,就差不多了」

是啊,綠共台獨也是這麼想的,還有20年的party可以享受,怎麼可能這麼早就乖乖跟你們回家? 等20年後解放軍才來,那些台獨頭子早就安全下庄甚至有人壽終正寢了,它們當然不怕你

你們現在拳頭沒美帝大,要20年練拳頭,這是很正常的事,你也不用把話說得這麼好聽,我這個島內4.1%的中國人也只能無言,套句台灣以前的經典名言「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但我講到嘴快爛掉的,習大大先把至今還在大陸撈錢的綠共台獨買辦網軍媒體藝人和他們的親友側翼們通統都趕出大陸可以嗎? 這總不用看美國爸爸臉色吧,這可以降低一下台獨的囂張氣焰難道不值得去做? 習大大何以對這些來大陸賺人民幣的綠共台獨這麼孬呢? 難不成連這也要等20年啊?

紅共講統一講民族大業到底是真是假(我認為是假的)等解放軍有無登島就知,說再多都沒用,但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共產黨根本不在乎2300萬島民的死活,既然如此,島民又何須在乎北京爽不爽? 反正你們20年後才會來嘛

新黨不管怎樣,總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作為中國唯一合法代表的中國共產黨,給了新黨什麼? 坐視新黨在台島愈混愈小,最近還鬧內鬨了... 反觀數典忘祖的台獨,倒是在祖國過得很爽,還有人可以開銀行悶聲大發財呢!

島民看不起中共,中共要不要自己也內部檢討反省一下?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4 14:30

說反共不反中,忽略了中國人多數支持共產黨的現實

我不支持現在的共產黨搞「惠台」,也不支持大陸急統,這會引起全世界制裁及臺灣生靈塗炭

我認為大陸應該完全放棄甚至斷絕與臺灣經貿往來,這是為大陸好,也為臺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