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打你的 我打我的
2020/08/18 10:34:20瀏覽3806|回應7|推薦17

 過去數月以來,中美兩國交惡,範疇已遠超貿易領域。政治上,互相制裁對方11名官員及通過香港自治法,維吾爾人權法案及派出衛生部長訪問台灣;外交上,雙方互關領事館,並宣布孔子學院為外交團體;科技上,頒布抖音禁令,又新增33家中企為實體清單;軍事上,兩次雙航母群航行至南海,並派出大量戰鬥機、偵查機抵近中國海域等一連串的對中制裁。

 

這一輪的對華制裁,可謂狂風驟雨,中國唯一能做的就是能擋則擋,不能擋的,就悶不吭聲,繼續做她要做的,也就是毛澤東說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離大選不到80天,如果中國每一件事都要與美國較真,是划不來的。比如說,明明曉得某一事(如抖音),是川普為了選舉,在籌碼不足下,許多事情就只能睜一支眼,閉一隻眼。

 

軍事上也很明顯,即美軍不斷的抵近偵查,中國只是依常規作業驅趕,不像20014月,解放軍機當場就對著美軍EP-3偵查機撞了過去,中國不需美國大選一樣的造勢,跟川普亦步亦趨,是不聰明的。

 

我認為美國不論誰當選,選後的對華政策就會改變,美國許多總統,在競選時,強烈反對中國,但一旦上台,就立馬改向,從詹森、卡特、雷根、尼克森、小布希、柯林頓等人,都可以看到。

 

真正原因在美式民主下,擁有話語權的,其實是大財閥,這些人眼中,什麼民主人權自由正義等,通通不如市場及鈔票實在。

 

總統其實就像木偶,幕後拉著懸線的人就是財團老闆。今天美商大量外移,原非美國政府的本意,禍首就是資本主義,只要資本主義不死,美商就不回來,川普的美國再度偉大,只能繼續唬爛低智選民。

 

主要在於資本主義是沒有祖國的,資本就像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資本也一樣逐利而居,美國是全世界少有的純粹資本主義,中國還差得遠。

 

美國不但走資到底,還要加上美式特有的民主,(與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相對應),同時還有三權分立,再加上聯邦制,這種複雜的政治制度,讓美國只能在普世價值下存活,但沒有辦法應付突然的變局。

 

美國真正有效率的時期,就是二戰時實施的戰時體制,當時連汽油都是配給的,企業都被強制生產軍事武器或裝備,可以說戰時體制就是專制獨裁政體,不要以為美國自開國以來都是民主的。

 

在無限民主即無限民粹下,美國已被個體及自由主義支解,不管在環保、勞工、政治、社福方面,都沒有共識,造成無休無止的辯論及虛耗,德州一條高速鐵路,就辯論了超過20年,影子都還沒有,在這種生態下,基礎建設是沒有辦法搞的,也嚴重拖累了工業發展。

 

中國能提供完整的基礎設施,如大港口和高速公路,頂級的勞動力以及精密的物流系統,這些都是滿足國際公司運營遵循的嚴格交付期限的關鍵因素,請問,美國現在能辦到嗎?

 

美國的基礎建設大都是二戰前後建的,現在都是670年的老古董了,這樣的國家,還能算工業大國嗎? 

 

伊朗希望向中國購買中國150架殲10戰機,而聯合國對伊朗的武器禁運到10月8日滿期,美國當然希望延期,但現在聯合國安理會開會,這案子被中俄兩國否決,所以,這150架飛機是賣定了,這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思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48999080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20:12

  不同意四樓的看法,閣下的言論是典型的沒有實際操作財務經驗的人所提出來的理論,完全經不起實際的驗證.不管毛老大也好,錢學森也罷,他們對於重工業和科技的研究與發展是有貢獻的,這點不能抹煞.問題是當日中國政府的財政狀況實際上無法再支撐對於高科技的研究,那需要更多的錢做為支撐.以當日中國的財政狀況來看,再與美國做科技上的競爭只會讓中國疲弱的財政先行垮掉.

  毛老大作為戰略規劃的能手,他與尼克森和季辛吉進行接觸,主要的目標就是要利用對美的開放,獲取新的財源,他顯然也認知到自身依靠對共黨官僚階級的壓榨,以及操作糧本位經濟所能提供的發展資源遇到了瓶頸,不開放是玩不下去的,

  錢學森一派的言論,本質上是在內部財政經費爭奪失敗後對鄧黑貓一派的攻擊,要先懂得它的邏輯,才能看出它的整套思路.就當時的情況而言,鄧黑貓進行改革開放反而是對的,也比較容易獲得中共官場內主流的支持.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8-19 20:56 回覆:
所言甚是。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11:11

李克強講了6億人月入千元人民幣,打臉習近平的小康社會,明明中國沒那麼有錢又有這麼多窮人,竟然「暫免77國償債」,這可都是習近平自己搞的吧

共產黨不是說「無產階級專政」,現在「無產階級」在2020年還是只能月入千元人民幣,習近平好意思說「小康社會」還有臉繼續「連任」?

***

李克強6億人月入千元人民幣說 官方首證實

2020-06-16 15:19 世界日報 /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中國有六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人民幣一千」,符合實際嗎?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言人付凌暉昨天表示,這項說法可從中國全國住戶收支與生活狀況調查數據得到印證。這是中國官方首度以數據證實「六億人月收入僅人民幣千元」。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11:05

鄧小平接了誰的爛攤子怎麼不說?毛澤東「三年自然災害」文革十年大躍進大煉鋼害死多少人?

樓下的以為四人幫繼續執政可以有今天習近平拿一大堆錢去買美國國債嗎?

習近平中國夢被美國一禁美國技術,華為5G晶片就要見底,潮水退了才知誰沒穿褲子囉好笑


lsh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鄧小平「韜光養晦」的智慧?!
2020/08/19 10:21

鄧小平1979年掌權後,立即停滯了1975年開展的四個現代化中的科技和國防現代化,而這段時間正好碰上美國雷根時期大力進行軍事改革,因而造成了中美軍事實力差距從最接近的1975年,快速拉開到1999年間最大的差距。

1990年左右,鄧小平發覺情勢不對,才被迫喊出來韜光養晦,後來反倒成為他的功德 --- 鄧不愧是“政工”出身!

90年代以來,中國因著銀河號事件,台海危機、駐南聯使館被炸,南海撞機事件、....等受到美國一連串的屈辱。(韜光養晦也沒用!)直至2010年代,的中興、華為等被掐脖子事件,都是鄧小平停滯科技、國防現代化的惡果、苦果。

習近平不知比鄧小平高到哪裡去了,何況習近平還得花極大的精力去替鄧小平搽屁股,清理系統性的腐敗。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挖美國的骨
2020/08/18 23:24

美國的死穴就是美元﹐只要快過半的國家用別的貨幣來交易﹐美元就會崩解﹔那時什麼屁都買不到﹐更不要想開動一艘航母了。

中俄伊開始了用人民幣的商貿﹐十分順利﹐其他國家也想效法﹐就算不用人幣﹐也可用其他幣值﹐不想再用那廢紙了﹐當國家數目夠時﹐美國就自動倒斃﹐所有的科技文明都會爛了。


羊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8 16:06

2002年,中共十六大报告中指出:“纵观全局,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能拖到2020年才引来美国动手已经是个奇迹了。这个世界没有宋襄公,没有人会等你排好兵布好阵才进攻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8 14:41

習近平應該知道鄧小平「韜光養晦」的智慧了吧,固然中國製造業相當完整,但有許多高端晶片還是要仰人鼻息

什麼「偉大復興」不要談了,不是說「打鐵還需自身硬」?別像李鴻章說自己一生所做的事「都是紙糊的老虎」,先真的讓中國進入小康社會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