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評論港版國安法
2020/05/25 13:27:13瀏覽3629|回應6|推薦19

轉載媒體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宣示,將加入港版《國安法》草案的審議。港版《國安法》主要針對四類行為: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作出懲制

 

消息一出來後,港獨及台獨,瞬間就炸了鍋。我認為基於民族立場,這種立法是必須的,即便全世界,對於自己國家的安全立法,也是必須的,從落後的拉丁美洲、非洲,再到西方歐美國家,都有其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現在整個世界都處於一種疫情下的高度焦躁不安中,中國對此必須小心因應。

 

依目前公布的草案內容,不算什麼嚴重,主要在執行及實際操作,特別是對港人心理上的衝擊的減緩,是須要宣傳的。

 

香港不僅只是一個小島而已,它是英國人花了一百年刻意經營的地方,它的現代化與西方是比肩的,雖然它的工業非常落後,但他的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業,是亞洲的領頭羊,是過去70年來中國的對外金融窗口。

 

香港因此一金融地位而賺得盆滿砵滿,但中國也因香港的轉口功能,而能喘一口氣。就好像丹東市對北韓的對外窗口作用一樣。

 

香港的國安法不是對亂港分子出口氣的立法,我的認看法是這樣的,就是盡量在技術方面解決亂港份子,而不要動到市面的安定。

 

由於亂港廢青絕大多數都是拿錢的走路工,真正有思想、有媒體力量的,只有少數人(如黎胖子),還有主要就是境外勢力(以美國中情局為首,英國中情六處當然也有份)的幕後參與策畫及資金提供。我們看到暴動期間,有洋人直接在現場指揮,也有在地鐵一女子,當眾拿著大袋子發錢的鏡頭。

 

所以,必須分開對待,在大外宣方面,應加大力氣,除了港島外,在海外僑社,尤其是東南亞及歐美地區,必須加強宣導。

 

總之,它不是一個八百萬人口的小島,它是西方反華勢力的第一線,須要多花一點心思的,目前的中聯辦沒有這個能力,我也不認為某一個部會可以單獨辦理的。

 

川普說他會強烈反應,但眾所周知,川普對於自由民主人權,一向沒有興趣的,川普只對選票有興趣,且美國在香港有大量的投資,所以,中國對美國的反應可以不予考慮,唯一只有英國,如應強調國安法對於財經有關的法律絕不受影響,以去除英國疑慮。

 

總之,法條要細致清楚,不要含糊籠統,讓港民有珠連羅織的憂慮,且法官也有清楚條例可據以判案,大陸的法律思想與英國完全不一樣,英國是不成文法,多依以往判例來判案,且英國沒有思想犯,對言論自由是不會判的,亦須注意。

 

按香港是實施英國普通法,它的20位大法官,只有二位是中國香港籍,其他都是外國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6908481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09:55
英國人打敗中國後為什麼只割香港這麼一個小島?我認為那是因為中國人口多,英國人對在中國殖民沒什麼興趣,他們對中國的興趣只在做生意。(買進茶葉,賣出鴉片)所以有個地方可以停船,有碼頭可以卸貨,有倉庫可以放置貨品就可以了。英國也不乏具戰略眼光的人,所以當初看上的地方就不只香港而已,舟山群島北邊靠近長江口的小島也曾是他們的選項。最後之所以選上香港,應該是他們在香港和中國做生意已有一段時間,比較熟悉的因素。所以,英國人並沒有把香港發展成為一個大都市雄心。

香港今天人口之所以多,成為一個大都會,原因是中國從清末以後長期陷於政治動亂,而當時的英國是世界第一強權,香港的社會、經濟、政治是相對穩定的,香港乃成為中國有錢有地位的人家的避風港。共產黨席捲大陸時,又有一批逃避中共統治的人們,如果他們無法來台灣,或者不願意離家鄉太遠,就都到了香港。1960年代,大陸鬧了大飢荒,又有一大批逃荒的人進入香港。

1949年以後,美國圍堵中國大陸,香港是整個中國大陸唯一的對外連絡窗口,人員、貨貿全經香港。改革開放時期的前廿年,香港和深圳的關係號稱「前店後廠」,香港是深圳,也可以說是整個大陸的「店面」。於是,香港的繁榮盛極一時。

由此我們也知道,香港的繁榮是中國大陸支撐起來的。當中國大陸的沿海港市也開放了,也慢慢的繁榮起來時,香港的地位受到了威脅,尤其是上海興起後,完全可以取代香港。以香港的命脈「金融業」來講,現今香港做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高居第三,但上海也不遑多讓,已來到了第五,而且僅僅花卅年的時間。(1990年代,上海才成立證券交易所)所以,香港人必須要有由絢爛歸於平淡的覺悟。說句不客氣的話,假設香港沒有回歸,那麼中國大陸將會發展深圳取代香港,香港的沒落會更為快速。

《港版國安法》宣告了港獨的末日,也是對台獨的當頭棒喝,英、美、澳等盎格魯薩克遜國家當然會有所不快,他們裡子面子全丟;但全世界絕大部份國家都默然以對,因為這是中國內政。
筍子(ericwy1029) 於 2020-05-27 10:15 回覆:
是的。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14:17
6樓. njmozart 2020/05/26 11:22

誅連羅織?

======================

 

已修正,謝謝。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11:22
誅連羅織?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規矩
2020/05/25 23:39

是在國內審議﹐因為知道靠香港是搞不成的﹐以後才真正表現對香港的管轄權。

香港雖叫一國兩制﹐但是回歸了中國﹐不是給各國共管。

大家繼續用英國立下來的制度在中國地方來打牌。 當賭客太囂張時﹐不會因此而關店﹐但會制訂規矩﹐不爽的自己閃。

中共早計算過後續的事﹐豬狗們加油添醋是白費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14:40

香港人自己要想清楚,要留下來遵守中共的法律或離開香港,現在還可以選擇

如果等法律通過後,那就只有守法或違法被關兩條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