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與新黨的近期走向
2017/12/06 19:58:17瀏覽1526|回應2|推薦24

 轉載媒體報導:【郁慕明會見紐約支持群眾時指出,新黨支持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不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北市方面,假如民主進步黨推出人選,新黨就支持柯文哲】。

 

轉載媒體報導:【新黨主席郁慕明四日表示,「國民黨還是老大心態,(主席)吳敦義上任後,也沒有跟我們打過交道。」他並說,只有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把新黨當兄弟,其他人都想把新黨「幹掉」】。

 

轉載媒體報導:【吳敦義受訪時,做出回應。吳敦義強調,路線一定要弄清楚,相同就做夥伴;如果路線不同,就做朋友,做朋友也很好。

 

吳敦義強調,一定要爭取所有能夠爭取的力量,團結在一起,如果路線與方針完全不同,就有困難,「我們不強求」】。

 

兩位泛藍陣營領導者充滿情緒性的言辭,似乎有著不可解的積怨,這讓外界非常之奇怪。

 

因為泛藍陣營團結都打不贏了,難道真有本錢可以內鬥嗎?他們兩人,憑良心說,都是語言銳利,言辭充滿機鋒的政治人物,這樣鬥下去,要如何收場呢?

 

我認為位子越高的人,越要先低下來,好像稻穗一樣。馬八年執政的失敗,原因之一就是姿態太高,以致眾叛親離,造成做人做事均告完敗。連行政院長毛治國,在大選選輸後掛冠求去,馬想挽留,到毛的樓下,毛都不開門。

 

但話題扯遠,吳的毛病與馬相同,就是太過潔身自愛,這在個人講,是非常好的品德,但若從事政治,就會成為孤鳥,不能得到眾人擁載。另外吳的政治主張,就是馬的一中各表,這也是現今兩邊都不討好的獨台思維。

 

郁已經完全想通,他於今年24週年黨慶(08/21)批評,"20多年來國民黨及民進黨都讓外界深刻體會到,只空有「中華民國」的名,但真正的精神、主張、目標已蕩然無存。他說,中華民國亡國的說法不是認輸,而是認清現實"。

 

分析郁在美國講出挺柯文哲及侯友宜的話,當然與選舉有關。因為已經進入國新雙方在北北桃候選人的出線問題。郁甚至說出,新黨將參與二○二○年總統選舉,其一項政見即若新黨總統候選人當選,將立刻把蔡英文政府被縮減的軍公教退休俸全部恢復。

 

這是很清楚的鎖定特族群的選戰策略,我不認為新黨有任何可以挑戰總統大選的實力,顯然這是市議員選舉的提名策略。

 

我認為新黨想要拉軍公教的票,已不太容易了。主要在公教團體如李來希等,已經奮鬥好幾年,他們應會推出自己的立委人選。

 

我也認為國民黨現在極缺魅力型領袖,如法國的馬克宏,或加拿大的總理小杜魯道等人出來,它也沒有什麼偉大的新思維,吳想要2020年自己出來,是非常艱難的。事實上,國民黨完全沒有可資吸引年青人的主張。一中各表的思維,已經沒有市場。而一例一休法案也弄不出什麼新花樣。現下贏的希望只有寄托在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空汙、核食美豬進口、陸客不來等不斷的犯錯上了。這一點,國民黨應可放心,因為民進黨已經走入政策死巷,回不來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09326941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6 10:47

《聯合》法案二讀 藍營連敗兩局
 記者媁、志豪、梅芬/連線報導(水利改制修法)

引用:「另名幹部也說,藍委確實皆未接獲 黨中央 指令
可見中常會和 黨團 的資訊上仍有落差。」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7 12:49

所以,選民的選項只有:

一、選爛黨,

二、選更爛黨,

三、選小爛黨,

四、放棄民主,啥都不選,以示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