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現階段應有的論述
2017/09/10 11:29:21瀏覽1553|回應4|推薦19

現在大家都看出來,即雖然外卡蔡及民進黨的政績非常之差,民調非常之低,但國民黨並未撿到便宜,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呢

 

軍公教肯定再也不會投給民進黨了,但他們同樣對國民黨不滿,因為,他們在國民黨身上,也看不見未來。

 

在政治方面,國民黨現在的主張,其內涵是中華民國在台灣,而民進黨則是中華民國等於台灣,民進黨與國民黨的交集就是中華民國這個殼子。

 

就像抗日戰爭,民進黨一直採取類似共產黨的策略。即七分壯大、二分應付、一分抗中。而國民黨在吳敦義的堅決各表主張下,使得許歷農及郁慕明不約而同的提出了與國民黨切割的主張,造成藍營分裂的隱憂

 

在經濟方面,民眾的不滿情緒,主要集中在陸客大幅減少、同志法案、新南向政策、同意日本核食進口及一例一休等。特別是一例一休,它憑空將低薪族重重一擊。所以小英最近的民調中,滿意她的年輕人只有20%,就非常清楚了。

 

總之,笨蛋、問題在經濟」是顛不破的真理。

 

在社會方面,由於民粹主義當道,國民黨在這上面吃了大虧,但同樣的箭也射向了民進黨。現在環保、食安、勞工等社運團體,對民進黨的不滿,完全不下於當初對國民黨的不滿。

 

深究台灣民粹主義的主要問題核心,其實不在統獨,而在經濟。這就是衣食足而知榮辱的真義,這話特別對300萬的低薪族有其意義。看到太陽花運動有四個幹部,都跑到大陸工作,就一葉知秋了。

 

所以,柯P罵別人王八蛋,居然成了年輕網民的熱愛。背後真正原因不在柯P有何偉大政績,實在民進黨做得太爛,讓年輕人沒有別的選擇也。

 

國民黨的問題在過去對黨產太過依賴,現在尚未走出溫室,依然無法適應,且沒有找到足以打動民心的論述。其實一中同表或各表,都不是年輕選民關心的問題,古文多少篇也不是。(我將另文對古文看法)

 

看到太陽花運動的四個幹部,偷偷到大陸工作後,感覺國民黨因為避免被罵親中而特意與中國切割,其實是弄錯了方向。事實上,國民黨本來最拿手的就是兩岸政策,在民進黨一年多的劣政後,島民已經慢慢認清國民黨的經濟主張及路線比較正確。

 

因為,不管在任何方面,中國都是真正大國,而西瓜偎大邊本來就是島民的天性,這對國民黨當然是個機會。千萬不要一直將視焦對著島內,如此則低薪族將不再有指望。因為經過一年三個月後,80%的年輕人已經看穿民進黨的本事及何謂意識形態治國。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分配的問題,不能走僅幫助財團發財的老路,馬英九過去在分配上面就非常的不用心。

 

總之,目前國民黨的論述非常無力,如何加強與大陸的全面特別是經濟合作的主張及論述,在生存才是硬道理的基礎上,幫助年輕人找到出路,是國民黨唯一贏的策略。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08540288

 回應文章

flyhipp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3 07:58

現在台灣的年輕人不值得幫其找什麼路

他會怪你多事.因為他要走他自己的路

丟出服貿貨貿的救生圈給他.他不接.最終只能用他自己的屍體來說明當初的對錯

我們等看戲就好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3 03:33
绿民说,
没有经济也能台独,台独不需要经济。
赖清德来了,台独也来了。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23:03
 一个大陆人去台湾尝试颠覆台湾政权,鼓吹武装反抗也是可以的吗?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0 15:39
i agree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