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厘島自助遊之十二:Jalan Goutama藝術閒逛
2013/02/26 21:38:46瀏覽1276|回應4|推薦121

與兒子的強普罕晨遊收穫豐碩,我們走進畫家的工坊,發現一座精美的印度神廟-DALEM,而最令我欣喜的是發現了SARASWATI神廟,一般稱為Water Palace,神廟的蓮花池旁有家Cafe Lotus,我帶點熱血沸騰的情緒向家人報告,確定中午要在Cafe Lotus享用午餐,我非常期待在長亭裡用餐的愜意感。

不過,家人似乎還有睡意,冷冷靜靜,我有些急了,趕緊催促她們起床,而現在才早上8點左右,我們計劃在花園裡吃早餐,這是Dewangga旅店免費提供的,然後要在烏布市區閒逛,午餐在Cafe Lotus,下午一點鐘已經訂好讓ARMA Resort的司機來接我們,儘早入住ARMA Resort,享受她的設施。

我們決定先在Dewangga旅店的花園裡參觀,從昨天搬進來之後就忙著四處閒逛,沒時間享受她的山林之美,樹叢裡的鳥兒發出悅耳的聲音,似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這個園子濃蔭密布,遮去太陽的大半熱度,真難以想像,這時的陽光已經有熾熱感了。

 Day4-2 2013-02-04

Dewangga旅店接待櫃台邊的一座門,以壁虎為邊飾,大門上的白色人偶圖像與峇厘島的傳統圖案有很大的差異,在這異國島上還有著"異國"的風趣。

圖案簡明,對比強烈,讓人很難忽視它,內容似乎是一種宗教圖騰,以動物獸類為神祇。

花園裡布滿各種大小神廟,有的只是一塊平整的石頭,有的是兩層樓高的石製神龕。每座神龕都擺滿供品,因此引來數不盡的黑螞蟻群,較高大的樹幹上都種有蕨類或山蘇之類的植物,將園子妝點成蓊鬱的熱帶風情。單單欣賞這些花樹就極具趣味性,可惜對植物的所知有限,僅能從其花形葉貌去評量觀賞了。

通往別墅的石板路,每座別墅之前都會有一片樹林,一方荷池,椰子或紅毛丹或人心果樹,還有熱帶的各種棕梠樹,蘭花,爬藤植物或是緬梔等,還有供住客休憩的小亭子,儘量讓居住更為舒適,如置身公園裡,可以在此全然地放鬆,讓熾熱的烈陽在樹梢上停歇,讓馬路上的轟鳴車聲隔絕在樹林之外。

右側往上的樓梯通向我和兒子的居所,一整排彎彎曲曲的螞蟻沿著石板路通往陰暗處,荷花池裡只單存一桿荷花,我們從紅毛丹樹下走過,望見高高的樹冠上滿是艷紅的果子,我們早餐食用的紅毛丹就是採自園子裡的樹上。

SAWO,人心果,又稱"查某李仔",我們在Celuk銀飾村的當地超市買過一盒,可惜小孩都不太願意吃,因為果肉粗糙沙質,口感不是很好。

游泳池和SPA場地,先游幾趟舒鬆筋骨,再來兩小時的Spa或Massage,在峇厘島這是不可錯過的體驗,來了峇厘島而不抽出時間做Spa,就像旅行只走了一半,有缺憾,下回再來不知何時呢?況且,其價格比台灣便宜許多,更多的名堂,印尼式,泰式,中式,印度式,等等,我有一份"峇厘島Spa攻略",有機會我將之公佈出來,作為有興趣一試的朋友的參考。

結實纍纍的紅毛丹樹,作為景觀樹種也是很好的選擇。

Dewangga旅店的廚房一角,一大早就有員工從烏布市場買回來大量的花瓣,另一張桌上擺著數十個香蕉葉折成的小籃子,單單一座旅店就得用去許多花瓣,而且每天都得更新供品,除了擺放在園子裡各處,還要擺放在大門外的路邊和附近的神龕上。

峇厘人極為虔誠,準備供品絕不吝嗇,且一絲不苟,單單看她們分裝祭品,擺放祭品的模樣,專注而靜默,心中也跟著清明沉靜。

峇厘式咖啡,將咖啡豆磨成粉,使用時,舀一小匙放入杯中,直接以熱水沖泡,也不做過濾的動作,通常只加入砂糖,很少會加牛奶,飲用時得等待咖啡粉沉澱了,跟土耳其的咖啡煮法很類似,不習慣者,總覺得喝到最後,滿嘴都是咖啡粉。

Nyoman Budiarta油畫作品。

畫家Nyoman Budiarta生於Tabanan,本是建築師,也是畫家,定居於首府Denpasar,從其名字可知他在家中排行老三,屬於"平民階級",性別與排行會標示在姓名裡,男性是I,女性是Ni,老大是Wayan,老二是Made,老三是Nyoman,老四是Ketut。

整個行程輪流搭載我們的兄弟檔司機, 哥哥叫I WAYAN SUARTANA,弟弟叫I MADE PURNA YASA,由名字就可知其社會階級與家中排行。

Dewangga旅店最為吸引我的兩個因素,其一是疏密有致的花園和美術館,除了居停的實際需求以外,又多了一項藝術的巡禮,可謂錦上添花。

旅店中的美術館極為寧靜,不至有外人專程進入觀賞,讓我們得以閒適的心情在館內瀏覽。

Mega Sari的版畫作品。

Mega Sari是一位日本女性版畫家,定居在峇厘島從事藝術創作。

這座Dewangga旅店,Museum與Art Gallery的所有者就是照片中這位老先生I Gusti Putu Suteja和他的夫人 Megasari。

I Gusti Putu Suteja一生都從事藝術創作,除了傳統的峇厘島技法,他也創作出許多精采的木刻版畫,極具藝術天份與創作熱情,據說他活到高齡116歲。

以下為I Gusti Putu Suteja所創作的傳統峇厘藝術原作。

在Dewangga旅店的美術館和博物館逗留許久,該走出旅店大門,一路逛到Cafe Lotus,我真擔心家人以時間不足為理由,不願走到Cafe Lotus,但我強烈感受到不容錯過,心裡有些急躁。

以上三圖:位於Jl. Goutama路口的一家為特殊的小店 Confiture Michele,販售數十上百種果醬和蜂蜜,你可以坐下來品嚐幾款,無需一一買下。小店內氣氛輕鬆,光線明麗,琳瑯滿目的瓶瓶罐罐,皆配以精采的圖標。

雕刻師Wak的作品,辨識度高,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他的小店是Sara Sari 。

Goutama Shop,孩子媽在這裡發現一條佩以Harmony Ball的銀製項鍊,非常精緻,價格要上百萬盧比,殺不下來,只得放棄。

一家小畫坊兼賣服飾,風格活潑生動,連牆壁上都畫滿了,我極喜愛如此美化牆壁,藝術家似乎也很隨性,我們經過幾趟都不見人影。

Jl. Goutama街道上的峇厘傳統小雜貨店,可以從所陳列的物品窺知本地人的生活片段,陳列的商品很少,卻包含了飲料,酒類,蔬菜,水果,麵食等等。

這家店好像回收場,凌亂中卻見創意,以生活物品為材料,如湯匙刀叉或是玻璃片,瓶瓶罐罐等,做成風鈴,頗有巧思。

Setia,販賣精油和香薰用品,主要是陶製品。簡單的裝修和充滿樸拙的外牆,走入室內即可聞到陣陣芳香,像這樣的小店在烏布還不少,每家都有其特色。

Jl. Goutama巷道內有為數不少的趣味小店,飲料店,咖啡館,餐廳,Spa和民宿等,價格上也較平實,花上半天細細瀏覽,一家家逛過去,對於烏布的印象又多了幾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7338255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2/27 11:41

巴里島是個樸實但有特別風情的地方

我該蠻喜歡,因為它比較自然吧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7 12:10 回覆:

很值得一遊喔。充滿宗教的氛圍,

人民樸實友善,花草樹木繁盛,

她不像景點那麼刻意,那麼充滿銅臭。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村
2013/02/27 11:37

好像跟著你到處跑,

大開眼界,真好。

謝謝。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7 12:08 回覆:

我們在烏布村待了幾天,覺得還沒逛夠,這裡有太多有趣的商店了,

其他諸如印度廟,花園,民家等,更是處處可觀,

十天行程真是不太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個晚年
2013/02/27 07:57
我好喜歡巴厘島
blue phoenix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7 08:14 回覆:

早安,你好,也祝你 蛇年 亨通達意。

幾乎沒聽過有不喜歡峇厘的,甚且,還愛上峇厘,

我想我就是其中之一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池裡只單存一桿荷花
2013/02/27 01:52

您確認它是真花,還是塑膠花?

太漂亮鮮豔了!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27 08:12 回覆:

早安,謝謝來訪。

在峇厘島,到處是花草樹木,想見到塑膠花還真難哩,

你這提醒,我想了一會兒,印象中竟沒有塑膠花的影像,

真是可喜可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