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第四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感動記實系列之5-串連更多教育愛,良師典範齊聚大崙山
2010/04/15 06:23:26瀏覽2059|回應7|推薦21
 文/安康高中 朱晉杰(小豬老師)

有人問?小豬老師啊,你的感動記實到底有完沒完呢?你還要讓我們感動多久啊?

我要讓大家感動久久,直到天長地久……

記得當時在彰師大四畢業旅行時,我們除了玩以外,還肩負著考察之責,順道拜訪一些研習單位或學校,而「良師興國」這四個字是我在這趟行程中,於板橋教師研習中心中看到的,在我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個國家教育做得好,則這個國家將富強康健,否則一團亂,而老師擔負著教育下一代,導正下一代的重責大任,能不重視嗎?

感謝華梵盃在第三屆加入了教師組的競賽項目,在這個比賽中,我認識了好多優秀的全國各地的教師,進而我們串連了教育愛,而這一次,串連教育愛我們這一班的老師參賽者也不少,不過請評審團好好評就好了,不用理會參賽者是不是這個組織者,小豬老師希望這個交流園地可以讓更多老師可以發抒其想法,在教學現場累了,找個地方舒舒壓…

因為沒有參賽,而在這一塊部落格的園地中,分享佔了很大的區塊,所以藉由平日的回應與推薦,我對於大多數的老師還是熟悉的,所以這次能在大崙山上與他們進行了第一次的接觸感動非常高興,今年增加了佳作名額,讓得獎人數可以多一點,可是教師組的參賽人數熱絡度不如去年,不過從大家的互動中仍能看到在部落格發揮了它最基本的功能,讓大家手牽手,一起在城邦中慢慢走(借這次教師組第一名的教官的話來用用)。

因為不是主要角色,我這次沒有啟動我們的開班會行動,就當成一次大家的聚會,記得去年在教育部落格大賽結束後,我們在師大夜市水龍頭展開的第二次班會還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大家穿班服來相會,這或許就是的最佳詮釋,教師網友們如此的正面相遇而相提攜,這就是網路的正面力量,這也是我們要努力的地方,多少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們將部落格視為毒蛇猛獸,而不知道在這樣子的機制下,能有非常正面的教育力量展現,這些在在於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中展現出來了,教師們互相提攜,提昇自己的教師專業,提升了自己的教育良知,提升了自己的視野,也提升了自己的未來力。

↑感謝提供的照片。

↑感謝提供的照片(這張照片是有故事的,當時我們要去水龍頭開班會時,老師稱讚我們真是教師的典範,結果我們所有的人都點飯了,不敢點麵或其他主食。)

這次我看到的不只是教師組的得獎老師的熱血而已,我看到了學生個人組及班級團體組的身旁,都有一位優秀的老師在旁邊進行指導,這些老師也應該給他們大大鼓勵,這些我從第三屆的頒獎典禮中就深深感受到了,特別提出來獻上90度的大鞠躬,位居行政職,跟學生的互動都只能在少數的那幾堂課,或一些辦理的活動中,看不太到學生的生活、感情與一些新思維,而這些陪同學生長大的教師們,真的需要我們給予大大鼓勵。

先來看幾張我與教師組老師互動的回憶照,深感到教育界有大家真好,這個思維其實我也用在自己的行政工作上,我與縣中的大多數實研組長都很要好,我們還會互相留MSN,分享彼此的工作心得、計畫與交換想法…

的合照,我覺得我們兩個還真像好兄弟(我們農曆七月分時不適合在一起)。

老師合拍,老師我超景仰的,是藍色筆記本 任你彩繪的天空的幕後大推手,最有趣的是我們都是理科老師,希望第五屆理科老師可以出頭天。

與同是安康高中的,這是我用自拍技術拍出來的,儼然像個「大頭豬」。

能跟相遇真的是三生有幸,感謝他每天在中開啟簽到簿,讓我們的愛一直延續下去,這輩子認識的教官不少,今年的頒獎典禮上的兩位教官算是其中的超優者。

很高興在這裡認識明德女中的超級熱血名師─,她帶領的超優的,我還有很多需要跟她學習的地方。

↑上台大合照,的附近有,順便介紹還有笑得很燦爛的華梵學生─

在台上與(你的頭部小心被給遮了)。

接著欣賞一些值得記錄的照片:

的兩個小寶貝,真的超口愛的。

的互動,同是彰化鄉親,同樣是在臺北縣立高中服務,這緣分真的得來不易!

↑優選得主:的合照。

↑佳作得主:,真不小心,三個都是彰化人,彰化人真的超優的。

中場看一下的得獎感言,提醒你,要看的時候請關閉下面的音樂播放喔!

↑教師組第三名小小@心情花園的老公(因小小做月子,特別來代領)。

 

頒獎給,她代表學生來領獎,是去年的教師組第二名,非常厲害的喔。

接下來是我心中熱血的班級教師,感謝他們對教育付出大愛。

的指導教師。

,老師真的超人氣,一出場學生大聲叫:SHOW!

,你看起來超斯文的。

,妳真的是我的偶像。

,妳帶領的團隊超優質的。

,這身旁的小姐妹,應該會以媽媽為榮。

在華梵盃第四屆頒獎典禮中看到熱血教師的熱血表現,並且展露出教育愛與教育關懷,這些教師將在教育大業繼續引領更多的學生大步邁前去,這種良師的表現,我們能不感動嗎?…………請準備看系列6!

身為教師,看到這些良師典範,心中就有無名的感動,在這漫長而辛苦的教育大道上,我們還要手牽手,大步邁向前去,感恩華梵盃部落格大賽讓我認識這麼多良師,我將以他們為榜樣,好好努力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

音樂純為配合部落格文章欣賞用;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撤下。

延伸閱讀:

  1. 串連教育愛─我們這一班

  2. 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上) by 華梵盃官方網站

  3. 報導》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下) by 華梵盃官方網站

  4. 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穿越時空,有影有蹤  by 雞蛋孃

  5. 網聚<三之一>華梵盃得獎感言說不完 by JANE

  6. 網聚<三之二>華梵盃頒獎現場不負責實況報導 by JANE

  7. 網聚<三之三>哇嗚~好盛大的(生日)趴踢 by JANE

  8. 記【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因愛相逢 Our Home by微笑天平

  9. 2010四月十日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怎麼這麼感動? 怎麼這麼感謝? 我們何其有幸能恭逢這一場盛會!  by Aliens' Life

  10. 華梵之行-心動、行動、感動!  by Crazy★Girls

  11. 【華梵賽事】990410頒奬典禮 part1(前罝作業) by Show

  12.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之後。by 幕後黑手

  13. 華梵盃觀禮心得--我一定要把感動記下來 by 小娉

  14. 第四屆華梵盃之【超歡喜網聚】by 隨緣

  15. 相聚的感動-華梵典禮-(4/11晚間更新) by 庭楓

  16. 頒獎頒獎頒獎典禮 by 綠豆碰碰碰

  17. 第四屆華梵部落格大賽頒獎之台北歷險記 by 澎哈哈

  18. 4月10日-一切就像是一場夢境  by 藍色筆記本(小不點)

  19. 頒獎典禮 一堆沒說到的在這邊出沒~ by 塩●ω●

  20.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頒獎典禮-愛之所在 by 中文葉子

  21. 「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紀實-《榮耀篇》  by 隨寫人

  22. 讓人間更好一點的個人努力---第四屆華梵盃頒獎隨想 by Beav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3944399
 引用者清單(1)  
2010/04/19 02:49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華梵盃第四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感動記實系列之9-感動久久,感動圖文大串連(系列完)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串連教育愛之典範(點飯)故事,將一直流傳
2010/04/18 09:45

串連教育愛 典範教師聚一堂 

都點飯不點麵 這個故事 太好玩了 

一定要給它一直流傳下去



阿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厲害了
2010/04/15 20:36

這一系列的文章都超感動的~

超有心的啦!!!

很佩服小豬老師的文筆和態度^^


朱晉杰(epig) 於 2010-04-16 05:31 回覆:

幸鵑老師過獎了

我只是在作對的事情

現在的教育界需要熱情的灌注

讓我們一起來灌注這樣子的一個環境

讓它的情境更美好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5 20:01

小豬老師真是熱血,

讚!!

看到我的大頭照時,

我笑了,

謝謝老師有介紹我(哈哈哈!!)


朱晉杰(epig) 於 2010-04-16 06:17 回覆:

哈哈

嘗試用這種大頭貼方式來呈現每個人,好像也不錯

但版面變亂了

葉子在老師的眼裡很熱血啊

所以談到熱血的老師群時,當然也要拉妳進來囉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輸,小豬老師您一定是第一名!
2010/04/15 17:44

親愛的小豬老師:

您真的很敬業,到處廣邀老師參加比賽,

華梵應請您當榮譽董事的,怎麼有這麼熱心的老師,

實在好令人敬佩,這種精神--值得學習…

我啊,電腦很差,文筆普通,真的難登大雅之堂,

但,還是謝謝小豬老師的抬愛,

一切隨順因緣吧!

~~我有到您的"家"下載影像,您的技術真比我好太多了,忍不住就下手了,

請見諒哦~~

~~其實您才是良師典範,在繁重的行政壓力下,還能如此"拼命"於理想,真的太讚了~~~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好好玩
2010/04/15 16:10

我是跟您玩真的~挺到底嘍~!

至於能不能「上山」採藥?(好回來賣膏藥 )

我還是抱著「在山下搖旗吶喊幫大家加油」的心態就好~

人老了,抗壓性有「差」,壓力太大對身體不太好,

有「自知之明」,日子也會過的比較快樂.....哈!

部落格好好玩,開心就好!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各位「點飯」老師~
2010/04/15 09:07

哈哈~好一個「點飯」!!

各位「點飯」老師,大家好!!

我家寶弟上山會暈車,我可以在山下等你們嗎?

朱晉杰(epig) 於 2010-04-15 09:11 回覆:

不行!

妳再首頁已經宣示了

準備上山讓妳的寶弟再暈一次吧

寶弟!這個名字好==>好像打拳賣膏藥的說:小弟今天來到貴「寶地」~~~~~~~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0/04/15 07:54

哈哈

我是頭香嗎

小豬老師真讓人感動

我要多多學習小豬老師的精神

第五屆要再見面

是吧

那大家一起加油囉

朱晉杰(epig) 於 2010-04-15 08:20 回覆:

恭喜你搶到頭香

隨寫人的真性情是我最欣賞的

位居行政職的我說真的事情一堆要執行

在時間的狹縫中不斷地掙扎著

不過發感動文是我的理想

最近有幾篇文章的回應無法一一回,等感動文寫文後再來一一回覆

語中帶有想一起來拼的隱喻,那我們一起手牽手,上大崙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