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劇天盛長歌 The Rise of Phoenixes(下)
2018/09/17 10:59:41瀏覽3183|回應1|推薦19

《天盛長歌》第66集
看的時候請備衛生紙,
淚水,
太多了。

我要再度讚美陳坤的演技,他的哭戲太催淚了。

今晚,愛奇藝只擠出一集,超不人道的!

庶民寧奕他娘雅樂被弄死了~應是寧齊或火風幫所為。
王儲寧齊他娘王順儀也被弄死了~確定是辛子硯所為。

對!沒錯,辛子硯親口對寧奕承認了,
至於為何...要看下一集。

給使趙淵替六郎庶民寧奕求情、老皇帝怨嘆兩個兒子都在找麻煩、兩個王妃都不見了、朝中無人可信的這一段戲很不錯,對白難得寫的明白貼切到位,而月泠也進言該讓寧奕回到朝中。

雅樂一死,傷心難過的老皇帝立刻接納月泠的溫柔,賜為一品夫人。

而寧奕和鳳知微,堪為哭命鴛鴦的代表,怎麼會這麼倒楣呢?

The Rise of Phoenixes

陸劇《天盛長歌》插曲
《愛相隨》
主唱:許鶴繽 
作詞:董穎達 
作曲:董穎達

愛著誰 如影相隨 
看風雪 坦然以對 
無懼寒冬 無懼疾疾風 
月當空 愛意洶湧 
思想起 尚留餘溫 
清冷月 對影三杯 
蓋世英雄 哪怕放馬山中 
有你有愛 看我英勇 
熱血男兒 巾幗鬚眉 
風雲際動 誓踏破長空 
對了時間 錯了時空 
做一場 錯的千秋夢 
時光去 獨留你氣息 
隔千里 隔不住傷心 
抵得萬箭 抵不過真心 
愛相隨 卻不能與你相依相偎 
愛恨相遇錯過是我最大的悔

#天盛長歌
#天盛長歌插曲
#天盛長歌主題曲
#愛相隨

http://www.youtaker.com/…/svb5-eb911e065da647ca97c64cde9201…

YOUTAKER.COM
愛相隨 許鶴繽 電視劇天盛長歌插曲 作詞:董穎達 作曲:董穎達 nbsp 愛著誰 如影相隨 看風雪 坦然以對 無懼寒冬 無懼疾疾風 月當空 愛意洶湧 思想起 尚留餘溫 清冷月 對影三杯 蓋世英雄…

《天盛長歌》第67集

今天是週六,《天盛長歌》只播一集:67集。

這一集的內容先激動後冷靜。

一開始,辛子硯理直氣壯的告訴寧奕就是他拿刀殺了魏王寧齊的娘王順儀。

辛子硯如此理直氣壯倒讓我驚訝。

他說:二花被殺死、大花流產時他都沒有留下來陪伴而是趕去城外迎接寧奕歸來沒想到寧奕連商量都不商量直接棄甲歸田...二花和大花腹中胎兒死得豈不冤?

哇!辛校長,你...為人師表,王佐之才,做事不想後果?不怕受害者的老公---皇上辦你?

辛子硯與寧奕正式撕破臉。

寧奕,把王順儀遺體發還父皇,拒絕進宮,還說人就是自己殺的。顧南衣在寧奕面前一口咬定雅樂是魏王狹持走的,還說當時他把雅樂帶到空蕩蕩的魏知府藏匿。寧奕回到魏知府,撿到一枚...我沒看清楚,猜是血浮屠的令牌。

辛子硯老神在在,向皇帝說要輔佐十皇子寧霽為儲君。後來,辛子硯在寧霽那兒吃了個大大的閉門羹。

魏王因母死向父皇跪求主持公道,辛子硯立刻主張最好連韶寧公主和雅樂的死都一併查查。魏王心虛只好做罷,開始想...我猜是像常忠信那樣:弒父或逼退位。

回到帝京,鳳知微勸其兄長孫弘等大成子民離開私奴市場,歸順天盛,長孫弘表示做不到。赫連錚追前妻到帝京說後悔了,欲索回休書,知微拒絕,赫連錚說那要留在帝京一個月相伴。

這一集,有種感覺:
台上的人、抬轎的人、有血緣關係的人、有利害關係的人,
交相糾結,都不讓。

The Rise of Phoenixes

~《天盛長歌》第70集
《天盛長歌》正式交出它的結局。

她,解脫了。
我,明白了。
皇權,留在寧奕那兒,
天下,讓他繼續煩惱。

在第68集中,最精彩的是「家宴 」,楚王魏王互不相讓,針鋒相對,大家脾氣都很硬,老皇帝以為他一句話可擺平皇子們,哼!怎麼可能?

而魏王已做下安排,當晚弒父,其過程還算精彩。

第69集就更精彩了,楚王已不是楚王,他登基稱帝了,他派寧澄掃盪火鳳幫,長孫弘的死為鳳知微的不幸埋下伏筆。 以前大成子民由長孫弘顧著,現在這些人變成鳳知微的問題了。

夜晚橋上那一幕,當上皇帝的寧奕軟言求鳳知微留在身邊。她倔、她氣、脾氣一來,說〝你不知道我要什麼 〞,問她她也不講。 其實我是覺得想唱《浪費》。

在鳳知微和赫連錚回金獅的路上,火鳳幫喬裝成金獅人與隊伍同行,被寧澄攔下,打鬥,後寧奕趕來... 赫連錚假裝要射殺鳳知微,引寧奕出手射箭。據說這種方式可以讓鳳知微看清楚寧奕的真面目。

寧奕要救鳳知微,真一箭射死了赫連錚。
金獅國王以這種方式被編劇寫死,吾人真是傻眼。

其實,看到劇末,大部分的人都被編劇寫死,惟皇家核心人物尚存...

只能說編劇為了彰顯:
皇帝都是無情無義的人,
為了維護皇權什麼人都可以把他(她 )寫死。

好不容易,鳳知微與寧奕有〝四下無人共渡良宵〞的機會,結果沒有發糖,完全在談公事。

第70集裡,最大的亮點是老皇帝原來沒死,魏王硬生生把自己活成一個笑話,進了宗正寺。十皇子正常,仍支持六哥。恭喜皇上保有兄弟二人,父親一名,忠臣無數。 我該去查一下歷史上有哪一個皇帝是成年登基後還是單身的。

第70集裡,最大的頓悟是老皇帝與準媳婦鳳知微的一段談話。 這一段談話恐怕也是編劇們對於5000年來中華文化「皇權」的精髓之總結。

第70集裡,最大的悲劇是鳳知微,她跳崖而死。

我想了很久,覺得何必如此? 她可以去閔南,去金獅,... 無雙學士魏知滿腹經綸,讀萬卷書,應該有足夠的智慧讓自己安身立命。鳳知微不應該用本尊的智慧想事情,她忘了用魏知的智慧可以自救。

可她跳崖了。

我可能懂了,
她不想自己和寧奕淪到像老皇帝與雅樂的下場,
但得不到寧奕她活著了無生趣,「我要的是你,不包括你背後那一托拉古的人;我要得到你,而不是待你宣佈說可以時才可以。 」

我覺得...
雖然兩人之間橫亙著無數人犧牲的性命,如辛子硯所說,這些不愉快會讓兩人成為怨偶,但是怨偶不見得就不成配偶。

寧世征老皇帝和寧奕新皇帝之間就沒有橫亙著無數人犧牲的性命嗎?
辛子硯和寧奕新皇帝之間就沒有橫亙著無數人犧牲的性命嗎?
連顧南衣都幫寧奕新皇帝做事(查月泠),這些父子、君臣還不是妥協共處了?

奈何,... 鳳知微做出了滿足編劇解讀「歷史上中國皇權 」的行為。

#天盛長歌
#天盛長歌70
#天盛長歌結局

關於這結局,它用一段架空歷史去點出了過去皇權的種種與衍生,我還是接受的

不是天盛長歌
而是天盛長憾

The Rise of Phoenixes

The Rise of Phoenixes

The Rise of Phoenixes

The Rise of Phoenixes

The Rise of Phoenix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1605891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1 08:25

                 謝謝 圖文並茂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