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立醫院的急診室真的不急
2011/02/21 00:38:05瀏覽571|回應1|推薦20

今天下午搭地鐵時,小腹劇痛,只有提前一站下車,在站台坐一下,那知還是很痛。勉強上了地鐵站,還不容易找到洗手間。不顧一切的衝進去。痛得冒汗的我,實在忍不住了。打給老公,他在打壘球,沒聽到。打給媽媽,她說來找我,我想老人家不方便,還是打999報警叫救護車,當時痛的都走不了路。也打給保險經紀。她叫我打的去私家醫院。我說:走不動,叫了救護車。她說救護車會送你去公立醫院。
   999很快轉去救護組,問我在什麽地方。
   沒到5分鐘,救護車就到了,當時我還忙著打電話去公司請假。我帶的團友還在迪士尼。要換一個導遊了。我想趁我還沒痛昏過去之前把工作交待給別人。
  救護人員搬我上救護車,我都很不好意思讓他們搬來搬去的。又幫我量血壓,測心跳。很奇怪,上來救護車後感覺沒那麽痛了。可能是救護人員的親切態度讓我放鬆了不少,剛才的警慌失措,胡思亂想也沒了。躺在擔架床上,只想好好睡一覺。
   到了醫院,救護人員幫我交了100元急診掛號費,交給了急診室的護士。我排的號碼是117.當時電腦上顯示,現在是95號。心想:應該很快吧,才10幾個號碼。我是3點48分排隊的。
  老公4點半也趕到了醫院。我本來說:現在不痛了,就是全身發冷,不看,算了。哪知老公說:檢查一下也好知道什麼毛病。就決定等。
   等到7點多的時候,輪到115了,心想就快到了。哪知醫院又有緊急病患要處理,當值的3個醫生都去急救了。
  當時很多病人都和護士吵了起來。我覺得救危急的病人是應該的,我就耐著性子等。哪知道等到8點多只有一個醫生回來,看了一個病人又走了。
  我想都快到我了,再等等吧,一等又等到9點半,還是115號。
  我又冷又餓又不舒服,再等下去,也不知等到何時,醫生也不知何時會回來。就決定先打的士回家。明天再去私家醫院看病。還好賣了醫療保險,不然也不敢去私家醫院。
  等了6個小時看不到醫生,可能只有香港才有。政府醫院醫生短缺。我們都好無耐。
  回到家,老公體貼的煲了白粥,吃完才覺的有了熱的體溫。
  但是卻失眠了,心想:我得了什麽病?
  看來要放下大壓力的工作,好好休息和檢查一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ally&aid=4905769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舉世皆然
2011/02/21 02:13

不值得動氣

1. 只有大型醫院才有急診設備, 千萬別去私人醫院, 以免貽誤生機

2. 台灣, 香港, 美國都一樣

3. 你要感謝他們沒來裡你, 表示你沒有生命的危險. 她們正在挽救隨時會喪命的病患.

4. 急診室與病人或家屬的溝通有待加強

冰雪e(emally) 於 2011-02-21 08:35 回覆:

我還好,可以理解醫生的工作。他們會分清重緩急。

怕了公立醫院的龜速。

謝謝你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