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簡媜,散步
2019/08/18 20:23:18瀏覽951|回應0|推薦26
    多雨的日子份外潔淨,視野清闊,層層山峯淺綠深藍分明,近水滔滔,黃泥滾滾幾可跳躍出詩句。古今多少事,盡在散步中。
    簡媜,陪著許多讀者,不論是在銀閃閃的地方等著,或是一起散步,近幾年著作字大書大,足見其體貼多數讀者已跟著散步多年,從青春少年至雙鬢銀白,老花眼鏡已無法離身。一路以來,讀著她,曾經愛情是其文字的中心,而今凡事關心,更多了對世事的感悟。
    於是,我也散步。週末,在一處無人看管的火車站刷卡進站,中午的艷陽曬著海風,迎面吹來,身心俱順。沿著指標,來到林間隧道。「時間緩慢,彷彿進入不見出口的迴圈之中流轉;悲離如此沉重,歡合何等生動,怎料一陣清風吹過,回頭一望,在無法察覺的某一步當下,人生已走進另一條路徑……」
隧道外牆留下的彈痕仍清晰,彈指間,近百年也就這樣過去了。路徑迴異,世局詭譎,只能循著文字找到安心之處,得享偷閒時光。
    陪簡媜散步,散了好久,頂喜歡她書中說道:
    「深感文學沒有把我變成一個快樂的、有成就的人,但確實把我變成年輕時嚮往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2859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