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慚愧與感恩
2007/07/17 08:05:11瀏覽974|回應0|推薦29
2007-05-11   生活記事 

讀著師傳來榮盟的觸境(有關於員工休假),感恩如此的分享,讓一丹得以從另一角度(雇主)學習,打開內心深處不夠如法的思維框框。
 

自從進入這家公司上班以來,今年夏季已經是第三次請長假(每回都是連續請假超過一個月之久),從表相上說來,這本是接受此工作之前就與公司談妥的先決條件,但內心自知,這事件的背後,一直是許許多多同事們的真心支持與配合。
 

一丹有形的增加了他們的工作量,相信多少也無形的讓他們承受了些許內心的壓力。
 

「若老闆不答應讓一丹請長假就辭職。」
 

這是一丹內心和口頭上真正的想與講,一年一度的禪修活動的確是一丹生命中的珍寶,它是極為重要的精神食糧(支柱)。
 

表面上似乎篤定的念頭(話語)中,卻仍能感受到自己內心的僵硬(不夠謙卑與柔軟)!
 

捫心自問,表面上的無所求(你若不答應,我會辭職,真沒關係的),內心裡真能做到完全寂靜的接納嗎?
 

一丹相信,真正對法的篤定絕對不是這樣,它絕對是飽含了六度三箴三在的!
 


今日很開心的從榮盟的分享中,慚愧的看到了一丹對世間(一切促成禪修因緣的人事物......
公司、聖脈團體、父母......)欠缺一顆由衷感恩的心!實在不夠單純啊! 

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世間真的不用對一丹這麼好,卻如此無所求的回應著一丹、成全著一丹啊!
 

看到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一丹該如何引以為報呢?(該做、能做的是什麼?)
 

願用謙虛好學的心,如實體驗六度三箴三在的人生,走出世間思維的框框,步入信心清淨的梵行傳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09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