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怕生
2008/07/29 03:21:40瀏覽4854|回應48|推薦137

(圖片來源:fancyflours.com)

我怕生?!

熟知我的朋友聽了這個告白,恐怕會笑到絕倒,我雖不至於在酒吧裡逢人便搭訕,但在人群中也絕不是安安靜靜地坐在角落裡,巧笑倩兮的閨女,我喜歡交新朋友,與老朋友聊天聊到開心處,還會咯咯笑得很大聲,有時甚至停不住;在嫁給木頭移居美國前,我的閒暇生活信條就是「絕不浪費寶貴時間」,旅行美食或做臉Spa,享受樣樣來,絕對是呼朋引伴用力玩,好像沒有用力玩就對不起自己常常加班努力工的辛勞似的,玩到累時,就在家裡當宅女,聽音樂看書,連吃飯都不出門,低潮時就到處與朋友聊天找解方,以及手寫日記幫助自己平復心情.......總之,我肯定我絕不是個怕生的人。

嫁給木頭後,由於不會開車又人生地不熟,我的確有一陣子以為自己轉性,變得怕生,不敢接觸陌生人,但隨著我開始寫部落格,適應了英英美代子的家庭主婦生活,我還是交了好多新朋友。所以,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是個怕生的人。

但是,現在的我,恐怕得承認,我怕生。

不過,不是我「怕生」,而是我怕「生」,我怕生孩子的那個未知的過程。

住院期間,聽多了生產過程中意外大出血死亡,或者孕媽咪為了肚子裡的寶貝在產程中付出龐大的健康代價的故事後,在藥物控制子宮收縮效果日顯不彰的現在,我開始怕「生」起來,在筆記本裡寫下各個銀行帳戶以及城邦部落格的登入代號與密碼,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打電話告訴木頭這件事,我怕我因為生產意外,什麼都來不及說就向上帝報到去了,傻女人是吧?是啊是啊,我就是怕「生」嘛,不是普通怕,是比高空彈跳時躍向水面的那一刹那還要怕千百倍!想必是整個懷孕過程中,前前後後發生的醫療問題與臥床休養半年多,使我對自身健康的信心指數跌入谷底的緣故吧?

我好怕「生」。我知道它快來了。

除了面對它,我似乎沒有退路,還好,面對它的回報就是我將知道我的兒子,到底長得像我還是像木頭?所以,既害怕又期待,是我現在的心情,等我產後體力稍稍恢復,就上來和大家分享我的一切。

住院期間,真的好多朋友或是來醫院探望(詳請在上篇文章的回應欄裡),或是在訪客簿裡留言打氣,謝謝你們!

<我的近況>

寫上段文章時,我正打完含嗎啡的止痛針,和子宮收縮所帶來的疼痛纏鬥,希望可以再把寶寶多留在腹中幾天,然而,就在寫完上一段的四個小時後,我就被推入產房了,無痛分娩自然產下34週重五磅的兒子,歷時十四個多小時,母子均安。

目前,產後第二週,可能是因為長期臥床,我的傷口復原地比一般人慢得多,疼痛感也高,再加上我必須一天用機器吸奶八次,晚上送奶進舊金山順便看看小木頭,近二週來,我似乎沒有很好的睡眠,還好有媽媽特別從台灣來美幫我做月子,之後公公婆婆也會來幫忙,除了掛心還在醫院的加護病房的小木頭外,沒有其他煩惱,只等身體自然恢復與小木頭出院,生活就會慢慢進入另一個新的平衡,我很期待,也謝謝金芭阿卡先幫公布我順產的喜訊,讓我的訪客簿裡又充滿了城邦的溫暖,再次謝謝大家。

對了,阿祖,那訪客簿裡的紅包我都不喜歡啦,我在台灣的娘家應離你不遠啊,這樣好了,我叫我哥去你家跟你收紅包,等小木頭回台灣,我們母子再登門道謝啊~~(開玩笑的啦,不過如果你當真也無妨,嘻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203310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おめでとう!
2008/10/17 19:56

これから、大事な責任になり、頑張ってね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篇 127:3)


Chi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加你囉
2008/09/30 10:53
嗨嗨 毛妹,我一直有在你家潛水...我RSS你囉~
希望你都還好!

Charis
petiterose.pixnet.net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大喜....
2008/09/29 14:56

                                             

萬事足矣....



Honey Dee D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s
2008/09/17 08:22
Excellent News!  She is beautiful (and small)!  Well done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個可愛的生命
2008/09/15 09:45
永遠都不變,一種新生命到臨的喜悅.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9/13 11:05

看完覺得當母親的為了生小孩, 真偉大!

感動...

跟您說聲恭喜恭喜!! 


臨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哦
2008/09/03 13:11

恭喜唷^^

這是今天我看到最美的消息了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8/30 04:28
你們現在一定又忙碌又開心!
近日少上網 今天才見此文 高中同學請別見怪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
2008/08/26 16:21
隨著小木頭的加入
你的人生將會更精彩
enjoy!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8/08/16 13:14

多休息,祝媽媽和小朋友早日恢復健康!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