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節快吃國產文旦香又甜:挑選文旦柚的三個小撇步》
2015/09/05 14:28:54瀏覽848|回應6|推薦22

    

 

        《中秋節快吃國產文旦香又甜》

         挑選文旦柚的「三個小撇步」

               (記者:賴鵬翔/台北報導/NOWnews2015 / 09 / 05 

    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文旦柚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素,果肉粒粒晶瑩剔透,且具有酸、甘、甜的獨特風味及口感,品嚐營養滿點與甘甜好滋味的文旦柚,現在正是好食機。

    目前全臺文旦柚種植面積 4,253 公頃主要產區分佈在:花蓮縣、臺南市、新北市、苗栗縣、雲林縣及宜蘭縣等地。各地產區為求文旦產品之區隔,遂冠以當地地名之文旦稱之,以建立各自品牌打開知名度,並拓展運銷通路行銷全國各地。

    由於今(2015)年文旦柚花期正常,果實生育日數充足雖生長後期受颱風之影響,部分產區果皮外觀及產量受到影響,然其果肉飽滿,且清甜芳香及回甘的特色依舊一般文旦柚果實最適採收期通常於白露(9 8 日)前後,今年白露距離中秋節(9 27 日)時間較長,採收後之文旦柚有更充足的時間進行「消水」,使糖度提高、風味及口感更鮮美。

    

    由於文旦柚果實品質受植株樹齡大小及栽培管理等因素影響,消費者除可直接向熟識柚農試吃、購買外,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您「挑選好吃文旦柚的小撇步 微笑」:

    一、外觀及色澤:挑選果皮光滑、毛細孔(油胞)細緻,果肉品質越佳。消費者想馬上品嚐應選果皮呈淡黃色若要久放,可選果皮呈淡綠色,置於通風陰涼處貯放。

    二、形狀:桃選果實形狀勻稱、不歪斜,底寬而上尖,呈短三角形者品質最佳。

    三、重量:用手托托看,果實要有沉重感,挑選比較重的文旦柚,果肉發育充實、水分較多,重量在 400~600 公克最佳。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現在正值文旦柚產期,請大家多多享用優質國產文旦柚,文旦柚 微笑   營養價值高,又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消化,是很好的天然健康食品,月圓人團圓讓全家吃得健康美味,又能做好體內環保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29508447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2 18:58

文旦柚 "並不忌久放",親

且當其外皮顯得 乾縮與發黃時,

才是 "食用的最佳時機"

而且,售價 會因其賣像而下降。

所以,簡而言之,"惠而不費" 的根本方法 ~

是在於 "內行經驗的 挑選"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21-10-22 19:07 回覆:

當然 ...

再好的水果也都 還是 "忌在貪多的食用"

酌量的品味 ~

不僅 益了口腹,更可以 加分了健康

這道理,從來都是 千古不異的喔

Fox恭喜恭喜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6 20:17

   又是 柚香 四起時 ~親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9 18:28
天哪,我還真懷念獨特的柚子花香!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09-10 05:57 回覆:

 Ha,me too。微笑

 咱種養了一盆小金桔,每至秋季都會開花結果。

 那花香與柚子花幾近相同,還真是清香怡人一整天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9 18:27

小時候媽媽並不常買柚子,

但我現在很喜歡把握秋涼時節大啖柚香,

更因為聽說柚子有助腸胃暢通。

就依照您給予的挑柚寶典享受豐盛的柚子大餐喽!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09-10 05:49 回覆:

 元氣早安。

 柚子可是個好水果,裡裡外外對我們都有極為實際的益處。

 例如:

 柚皮風乾後,可以引微火著煙,燻蒸淨室,不僅清香,還可以驅趕蚊蟲。

 通常我一次會買三粒青柚,直接放置在較無日曬的陽台矮牆上,

 逐日品聞其散發出來的清香;而且如此一來陽台上也就沒有了蚊蟲等。

 所以還真是質得我們善加珍惜。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5 20:40

中秋節應景水果柚子~好吃

柚子皮加蘇打粉加水煮開

擦拭瓦斯爐.油煙機很好用喔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09-06 09:23 回覆:

 哈,的確如此微笑

 文旦與柚子,真是種既有趣又實用的好水果喔,千萬別輕意浪費了。

 各方的經驗交流,詳情請參酌如下:

 ●柚子皮http://baike.baidu.com/view/1376312.htm」。

 同時問候您:元氣早安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5 15:57

愛徒住麻豆

每年都有嚐不完的好水果

我覺得柚子的清香最迷人

撥完柚子後,都不捨得洗手!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09-06 09:13 回覆:

 真是好福氣,才能擁有愛徒如斯。微笑

 認真說起來,文旦柚的全身都具有極特殊的生活價值。

 詳情,敬請參閱如後:

 ●柚子皮http://baike.baidu.com/view/1376312.htm)。

 同時也問候您:元氣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