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宅】蘇打綠2015《故事未了》台北演唱會——故事,始終未了
2016/01/04 09:00:00瀏覽524|回應0|推薦23

(圖片引用自蘇打綠官方粉絲專頁)


如果完成一個夢想需要花費11年的時間,你會不會願意傾其所有?

在《故事未了》演唱會中,蘇打綠醞釀11年的願望,盛大開演了。

 

在圓形的舞台上,大鐘一分一秒的倒數,每過一刻,就會彈出一個音樂盒,盒子裡的機械人形娃娃紛紛出場,旋轉,灑花,嬉鬧過後又退回盒子中。於是你開始期待,下一次,他們又會搬出什麼戲碼。終於,1930,演唱會,準時開始了。

(圖片引用自蘇打綠官方粉絲專頁)

 

印象中,許許多多的演唱會,都是表演者運用舞台的某個機關在暗處忽然登台,一首接一首的快歌,瞬間讓你的血液也跟著興奮起來。不過,在蘇打綠的《故事未了》中與其說是演唱會,不如說是一場特別的音樂會,

 

但這一場音樂會,沒有螢光棒,沒有燈牌,沒有過多特效,就這樣活生生地呈現在每個人的眼前。也許用「活生生」這個詞來形容,不夠具有美感,但是卻是最是貼切不過。因為此時此刻,不需要透過螢幕,不需要透過網路,你跟他們,就身處在相同的時空中,在歲月的年輪上,刻下永恆的章節。

 

於是,來自德國交響樂團的演奏家們就像是摩西一般,拿著樂器在人海中開出一條路,隨著歡呼聲中走上舞台,點亮了這場音樂會的序幕,成了最耀眼的光點。然後你會看見,一個60人的交響樂團,就活生生的在你面前,演奏著一首又一首曲目,時而柔和,時而磅礡。

(圖片引用自蘇打綠官方粉絲專頁,這個指揮會跳舞XD

 

蘇打綠與德國交響樂團,用音樂構築出一個遊樂園,在這個遊樂園中,你可以奔跑、吶喊、跳舞、轉圈,當然你也可以悲傷、控訴、或者是流淚。這一刻,你覺得自己跟每個音符之間的距離,從來沒有這麼接近過,你甚至能夠感受到它們在你的指間跳躍,讓你的靈魂沸騰。

(圖片引用自蘇打綠官方粉絲專頁)

 

不需要脫口秀,也捨棄倒立彈琴的特技,跳脫過去的形式,蘇打綠輕輕一揮指揮棒,將詭譎、嘲諷、狂熱、希望結合成一首完整的交響樂,讓豐富的樂章,流淌進每個疲憊卻興奮的靈魂中。

(圖片引用自蘇打綠官方粉絲專頁)


你會聽見,他們最想要告訴你的,不是讓輿論主導你的想法,也不是對於周遭的營營苟合,而是只要你願意堅持做對的事,你的故事,就能未了。

(圖片引用自蘇打綠官方粉絲專頁)


花了11年的時間,蘇打綠終於能夠完成他們的美夢,也張開雙手邀請願意聆聽的人走進他們的美夢。也許中間為了夢想必須和現實進行無數次談判、妥協,但最終一切,都會值得。

編輯@黃鈺珍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P.S:以上圖片皆引用自蘇打綠官方粉絲專頁。這些照片釋出,實在是給粉絲們的一大福利,畫質清晰,取景角度又好。難怪要一直宣導在演唱會中禁止錄影拍照,原來是要讓大家專心在音樂中嬉戲,拍照的事交給專業的來就好XD

Thank You Taipei and Sodagreen

GermanPops Orchestra sagt Danke für unvergessliche Tage und Konzerte in Taipei.GermanPops Orchestra 非常谢谢诸位让我们在台北有如此的不可遗忘的音乐会及日子GermanPops Orchestra says thank you for unforgettable days and concerts in Taipei.

GermanPops 貼上了 2015年12月23日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413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