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議 —— 總統的任期及連任問題
2013/06/23 21:38:01瀏覽133|回應0|推薦0

建議 —— 總統的任期及連任問題

原文作於2012/02/13 15:40:40

 

由於當初可能爲了積極尋求和忙著為今日的連任,無心也無力於職位上,以至於現任的總統居然會表示:未來沒有連任壓力,將來四年可以全力以赴了。

偉哉斯言

——我以爲總統的任期是一任四年,一上任便是要好好埋頭做事;做的好,自然大家會推他再作一任。但沒想到原來過去這四年他老是在擔心連任的問題呦

 

如果這會是個在任總統的『憂心』題目,那麽我們是否應該協助他去避免此類的情況再度呈現呢?也讓我們能有個專心一志的領導人呢?

以後何不將總統的任期加長為6年(或是如韓國的5年),但是不得競選連任!(可於以後重來競選,仍是一任為限)

 

如此,新總統一旦上任,便只有心無旁騖的全副精神去治國安邦,作完任期,下臺一鞠躬!以後自有旁觀者論評其任内的功過是非。

那麽他也不用再到處“彎腰打躬作揖、跑攤剪綵合影等等像個社交公關似的,而是趕緊在這有限的任期内,用全副心思去施展個人對治國的理念!

立法院的王院長,如果您真有心成大業、立大功,這個題目可是比您提『蓋個新的立法院大樓』的事更爲有意義的了!

2013年6月24日補:

隨著任期加長,當然立法者也得制訂出一個如何罷免的制度,務必使得當選人不敢和稀泥,而選民可以真正的去執行對當選人的取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780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