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
2013/04/19 18:33:21瀏覽486|回應1|推薦24

小孩子總是喜歡溜滑梯、盪鞦韆。

我發現,我在盪鞦韆的時候,會暫時忘卻所有煩惱!

雖然那規律的擺盪最終的終點也是停止,但在擺盪的同時....可以拋去煩憂。

我想...小孩子之所以也愛反覆盪鞦韆及快速溜滑梯,應該就是這道理吧!

 

人生之中,擺盪在空間的緣分、心靈、對錯、是非,總是可以在一個定點悄悄的停下,無論結果如何都必須坦然接受。

盪著盪著的...或許就是我們期待時的不安吧!

孩子盪著的,是無憂無慮的童年。成長的過程,或許會不經意的盪掉天真,且不小心徒增怨懟!

無論在盪的過程有什麼心酸,事實就是事實,必須緊握著事實走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518866

 回應文章

胡小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痕跡
2013/04/19 18:58
不管是喜或悲、甜或苦都是成長中一步步的痕跡,記憶中最亮、無憂的那一處擺得是童年。
shiao-chien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4-21 19:12 回覆:
沒有錯呢!謝謝喬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