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束錯愛 才有機會愛對
2013/04/17 06:29:53瀏覽950|回應0|推薦26

文/夜函

朋友最近和男友處得不怎麼好,我建議她:「既然不合,就分吧!這樣拖著也不是辦法。」誰知道朋友竟然語帶不甘地回應:「拜託!雖然我們沒有結婚,但我陪他吃了這麼多的苦,怎麼可以說放就放?我若輕易放手,吃虧的會是我自己。」

對於她的說法,我深感不以為然:「難道妳打算這樣跟他耗一輩子?我覺得,妳都已經痛苦了這麼久,倒不如放手,讓自己下半輩子過得快樂一點,還比較來得愜意。」

對我而言,兩個人在一起若沒有更快樂,反而讓生活品質及心情指數下滑,倒不如不要繼續了。女人戀愛的目的就是要讓自己更開心,而不是讓自己變得痛苦,更不是讓自己百般委曲求全。

尤其我這朋友的家人及男友的家人都不贊成他們結婚,男方的家人曾譏諷地說:「有本事就不要結婚、並在一起一輩子,這才叫真愛。」朋友也賭氣地放話:「那我就用行動證明給你們看!」她的男友卻沒有因此更珍惜她,反而經常對她嗤之以鼻地說:「誰叫妳要跟著我。」

我覺得我這朋友打死不願分手的真正理由,是覺得「若是分手會很沒有面子」、「分手會被男友的家人嘲笑」、「分手後會不會找不到更好的」……,事實上,她常常力不從心地對我說:「為什麼他的家人會這麼討厭我?我到底哪裡做不好?」我不知道該怎樣安慰她,但若換成是我,我絕不會讓自己的愛情淪落到這麼難堪的地步,必須附和另一個人才能存活,我會選擇結束一切,然後重新開始。

愛情裡若出現「分手,我不甘心」的想法,就代表在這段愛情裡,你的心情也是心酸居多,所以才會覺得自己付出很多而不甘心結束。但輕鬆看待感情的人會覺得,既然對方都已經不喜歡我了,彼此也沒有交集點,兩人對這段感情極度倦怠,那……為什麼還要站在原地讓兩個人都難過呢?倒不如走出來,面對更廣闊的天空吧!愛情,又不僅僅只會發生一次,卻需要放棄不好的,才有機會遇見更好的呀!

本文刊登於 自由時報 2013-4-16  兩性異言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51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