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黑的傷
2011/08/08 08:27:42瀏覽687|回應1|推薦20

瑋瑋回阿嬤家的時候,總是急著要去外頭看貓。瑋瑋都會禮貌性的先叫「阿嬤」,隨後就一直對老公說:「看喵喵。」

看貓是沒有關係啦!但昨天蚊子出奇的多,瑋瑋就被叮了滿腳包,抓啊抓的、抓不停,卻仍甘之如飴,一樣開心的說:「還要看喵喵。」

我問媽媽:「房子蓋好後,小黑(娘家的投宿黑貓)怎麼辦,他會知道要去哪裡找你們嗎?」媽媽說:「當然是把小黑帶過去啦!」

小黑的故事說來奇特,他出生的時候就莫名奇妙跑來投靠我們娘家,由娘家人餵大他。剛開始小黑就像是營養不良,又帶點憂鬱的貓。經由娘家人餵食照料後,小黑的毛開始豐澤,隨後就交了女朋友,常常帶不同的女朋友回家。

小黑曾經流連在女貓國而失蹤一陣子。娘家人以為他長大了,決定出社會看世界,應該是不會再回來才是,誰知道過幾個月小黑帶了原配(小橘)回來,又決定在娘家混吃混喝。

小橘肚子大了,小黑也在旁細心照料。小橘生完小貓,小黑也暫時改了風流的個性,常伴在側,有妻管嚴的意味。每當我們拿食物餵食,小黑都會等在一旁,待小橘吃飽了,小黑才吃剩餘的部份。哈!小黑真的很尊重老婆,也疼老婆,不愧是小弟的愛貓。

但,小黑這幾個月來好像又比較反常,似乎跑去混黑社會,常常帶傷回來。看來混地不怎樣。上個月看小黑腿上有傷,露出紅肉部分,看起來就覺得可怕!昨日回去則看牠腳掌受傷,也是露出紅肉部分,走路一拐一拐的,真是可憐!

不知道是小黑是不是老打架打輸,還是常去挑釁狗輩呢?乖乖的待在娘家外頭空地,有吃有喝、不要亂跑,不是很好嗎?何必追求刺激,老是要去找麻煩讓自己受罪呢?

貓的世界我們是不懂啦!然而我也是過慣安逸的生活,卻忘了要適時的挑戰新事物,將自己封鎖在自認為安全的框框裡。看來我要和小黑學習一下,偶爾放自己自由,出去撞個頭破血流回來後,生活才會有點樂趣與體驗、成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515309

 回應文章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皮的小黑
2011/08/08 08:58

牠這管不住自己的風流個性,真是糟糕

牠的元配呢?是否氣得離家出走,順便帶走兒女們?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8-08 09:36 回覆:

可能娘家伙食辦得還不賴 所以小黑的元配也沒有跑走 呵!三不五時就跑來娘家門口喵喵叫 意思就是 我肚子餓啦!快拿出吃的來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