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的痴呆母女倆
2010/12/26 10:01:17瀏覽721|回應2|推薦24

昨天是聖誕節,也是小妹的生日。大妹與男友不知道跑到哪裡過聖誕節、吃好料?小弟則是還要待在學校一整天,星期六也還要上半天課,聖誕節對他來講好像也沒有什麼意義!只是吃了很多糖果(小弟補習班有送糖果,學校也有送糖果,我也有送糖果)。呵!

回到娘家只有小妹和媽媽在客廳裡,顯得有點空蕩蕩。我們進客廳後,客廳瞬間熱鬧起來。大女兒開始吵著,「我要吃蛋糕」。我和媽媽趕緊去蛋糕店取貨,老闆娘問媽媽,「壽星幾歲啊?」媽媽竟然轉頭看我,「小妹幾歲啦?」阿娘喂~!「媽啊!小妹是妳生的耶,妳怎麼會不知道她是幾年次的啊?」

我想了一下,「應該是8384年次的吧!」媽媽附和著,「對喔!『應該』是83年次的沒有錯啦!」老闆娘站在一旁沒有答話,或許是心想,「妳們不如直接打電話回家問壽星吧!在這裡討論是要討論到天暗嗎?」

忘記小孩生日的狀況我也曾有過耶!不知道怎樣頭腦就突然當機,心想,「耶?小女兒到底是11月生的,還是10月生的啊?」最後則是去找健保卡,才解開心中疑惑!雖然我只生兩個,但很奇怪還是『不小心』就遺忘小孩的一些事。不知情的會不會以為我在外頭有偷生好幾個小孩啊?哈哈!

蛋糕拿回家,我與媽媽馬上問小妹,「妳是83年出生的沒錯吧!」小妹點點頭,我與媽媽像是中樂透般開心,也猶如看見不會的選擇題,卻不小心填對答案般的興奮!甚至還露出「我很聰明吧」的驕傲表情。

唱完生日快樂歌,切了蛋糕,大女兒吵著要吃蛋糕上的粉紅色奶油花;小女兒則是不斷用手偷襲老公手上蛋糕上的奶油,原來大小女兒都愛吃奶油,那以後大小女兒生日可以不用買蛋糕了,我直接去買奶油回家擠幾朵奶油花給她們吃就好囉!哈哈!是不是經濟又實惠啊!

小妹愉快的吃完蛋糕,又去一旁啃書去;我和大女兒則是吃完蛋糕還意猶未盡,跑去啃炸螃蟹;老公和小女兒還玩著搶奶油的遊戲,並不斷觀察身旁埋頭苦「吃」的肥滋滋老婆。

聖誕節就在我啃螃蟹腳的聲音中度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733464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疑
2010/12/26 14:22
還好戶政有記錄    否則當事人可能真的懷疑是被抱回來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2-26 14:55 回覆:

ㄏㄏ 希望我的孩子不要跟我和我媽一樣健忘就好!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
2010/12/26 10:24

看到那段真是不小心笑得很大聲,小鬼們在客廳看玩具總動員三,剩我在造咖~真是人間一大美事

昨天我們很平常的過了,本來有寫文章啊,結果一不小心又全部不見了,真是該死的孤狗瀏覽器!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12-26 10:34 回覆:

ㄏㄏ 阿亂開心就好!

今天好冷 阿亂可要多穿好幾件喔!ㄎㄎ

昨天吃了蛋糕 真滿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