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都說我很台
2006/08/25 15:07:25瀏覽1627|回應6|推薦34
從國小到五專,大家都說我長得很台。其實我對台不台的要點不大了解?所以我就一直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我出社會第一次面試時,幫我面試的店長說:「我覺得妳長得很台耶!但是這樣子更能顯現出妳的親切感,明天妳就可以來上班了。」哇!沒有想到長得很台也擁有容易找到工作的好處啊!那其實長得很台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啊!

讀五專時,班上只要推選幹部都一定會選到我。他們說長得台的人比較能幹、為民效勞,其實他們的意思是說我勞碌命的意思。不過,也因為有當幹部的經歷,讓我的操行分數加分不少。最重要的是和班上的每一位同學都有很好的互動。

坐公車的時候,總會有阿嬤級的要讓座位給我坐。她們總說我長得好像她的哪一個孫女。每當公車擁擠的時候我都不擔心,總是會有一群有愛心的婆婆媽媽挪出個小位子給我坐。有些更熱心的還會幫我安排相親活動,他們說我看起來就是一副很賢慧的樣子,充滿濃濃的鄉土味。一定要幫我找到一個好對象。

台不台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只要我全身上下散發親切善良的味道,讓所有的人都親近我,那我再台一點又有什麼關係?開心就好。

此篇文章刊登於中國時報

.......................................................................................................

先前這篇文章有發表在晒月亮城市

因為要整理文章 才會移到這邊來

看過的朋友 就不用按推薦了 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16145

 回應文章

leekeeshi
2013/09/04 07:06
我知道自己長得很台是因為常遇到人在我還沒開口時就先對我說台語,便利超商女店長,或是素食店一個25歲男孩子,我27,他們都是習慣說國語的人.如果有誰被說長得很台的話,大概就是指某人長得顴(ㄑㄩㄢˊ)骨、嘴型較突出,法令紋較深、鼻子較塌的意思吧(個人看法)...反正不是稱讚就對了(哪個偶像長像這樣),很台可以指兩個意思,是外型可以變,是臉型就跟著你一輩子,就算去整型也不見得看得順眼.好看的標準應該是唇薄,笑的時候不會遮住上排牙,脣齒收,牙跟脣不會過於突出並盡量與鼻孔呈90度角,山根高鼻樑挺顴骨(眼渦下方臉骨)不明顯...自卑又沒什麼自信尤其遇到明明習慣說國語的人卻要用台語跟我對話,對自己長相的不滿意老是被有意無意提醒,雖然不是歧視心裡也很不是滋味.為什麼總要辨別這人"國語掛"還是"台語掛"?,既然習慣用語是國語,又不是不能溝通,也不是面對7、80歲聽不懂國語的老人,我說的也不差,甚至要跟外人說台語反而還不習慣,真的受夠了,我討厭自己的醜臉,還好那些人也是老的老醜的醜,沒什麼好放心上的,他們不用受同樣的對待真是不公平,是表示親切也好是其它該死的原因也罷,都是我活該被捅一刀,不管什麼理由我也不怨天尤人,怨誰怪誰宿命就是如此,比我悲慘的人比比皆是,我要抱怨還要level夠高,感謝屎一樣的人生要一直延續到我掛掉...本來有點喜歡那個長相很可笑有點nerdy只差沒戴眼鏡的男孩子,笑聲也很滑稽,再也不去那家店,他也只會覺得唉管他的反正不常來,便利商店也不去,發票再多幾張也沒屁用,那些店未來怎樣都跟我無關

leekeeshi
2013/09/04 04:21

我知道自己長得很台是因為常遇到人在我還沒開口時就先對我說台語,便利超商女店長,或是素食店一個25歲的男孩子,我27,他們都是習慣說國語的人.如果被說長得很台,大概就是指長得顴(ㄑㄩㄢˊ)骨、嘴型較突出,法令紋較深、鼻子叫塌的關係吧(個人看法)...反正不是稱讚就對了(哪個偶像長這樣).好看的標準應該是唇薄,笑的時候不會遮住上排牙,脣齒收,牙跟脣不會過於突出檔到鼻孔呼吸,山根高鼻樑挺顴骨(眼渦下方臉骨)不明顯...總之我很不喜歡自己...尤其他們對我說台語時都會喚起我對於自己臉的不滿意,雖然不是歧視(也不會是認同我長得好看),很好笑是為什麼他們那麼喜歡辨別這人是"國語掛"還是"台語掛"的,不能都說國語就好嗎?又不是面對7、80歲聽不懂的老人...我要跟他們說聲Bingo嗎,恭喜他們辨別出我是台客


leekeeshi
2013/09/04 03:28

worrr, 妳的心還真好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哦…
2006/08/25 16:59

少一個字…對不起咱這…

少了”不”…呵呵…><”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
2006/08/25 16:58

在台灣長大當要很台…

不然…還真對起咱這塊美麗的寶地…台灣唷!^^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看一遍也不厭倦
2006/08/25 15:18

我還想說,是不是自己精神錯亂,我真的看過,原來是在城市那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