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看病記(下)
2007/03/30 20:09:49瀏覽904|回應5|推薦10
引用文章自辦活動:急診天使的模樣

照完 x 光,護士又將我推回診療室,我又等了二十分鐘左右,看到醫生從門口走過,趕快跟他招呼, 本來他還說等一下再過來, 結果看到 x光片已經在那了,只好進來. 醫生看了看片子說: 一切都好, 就開了一張藥單, 上面有三種止痛藥,一對柺杖.對,自己去藥房買,就算是醫院也不賣藥的. 然後護士這才將我的腳冰敷打包.

其實兩個禮拜後腳傷已經好很多了, 腫也消了不少,就是我自己亂敷東西結果長了一些小疹子,疹子會癢呀! 就去抓,然後就有了一些小小傷口,加上我又把腳包的緊緊的,更增加細菌滋生的機會,蜂窩組織炎就這麼上身了.

真的很恐怖說, 短短兩天,腳像吹氣一樣腫的快要爆開了,然後一晚之內全身長滿了小疹子癢的不得了,本來就只長在腳背上的.

星期六的下午,大部分的醫生是不看病的. 那我們就去醫院掛急診, 結果第一家醫院不收急診病患,介紹我們去另外一家有看的,也在十二區的聖安東醫院.我們又轉往聖安東醫院,結果不能開車進去,我只好杵著兩根柺杖,艱難的走了約一百五十公尺到急診室, 進去後,跟接待的護士說明情況,他看到我紅腫的腳加上滿身滿臉的疹子,才答應收留, 先量了血壓脈搏體溫,看看有沒有呼吸困難的情形,然後又到了候診室 ,這次等了快三個鐘頭!!

在等待期間看了好幾輛救護車進來, 被救護車送進來的不管病情如何他們一定會收,自己走進來的則需要看情況.我們就看到好幾個捂著肚子的,一拐一拐的, 或是滿臉痛苦的病人進來,結果都不收, 都罵著出去或是哭喪著臉出去.我心想,至少我還可以在這兒等,比他們有病沒地方治幸運多了!

輪到我了,護士先推了一張乾淨的病床進診療室要我趟在上面等,不多久醫生就進來,摸摸看看就說是細菌感染並不是過敏,量完體溫後看我沒有發燒,也就開始開藥單,這次開的是抗生素十天份加上止痛藥, 並詢問是否有家庭醫生, 並囑咐如果有最好星期一再去看看.

還好我們的家庭醫生星期一有不須預約的看診時間, 醫生看了看也說是細菌感染的蜂窩組織炎,並說抗生素要吃十五天,所以她又開了另外五天份的藥並加上一種抗過敏的藥還要打一針破傷風. 另外還加開另外一種抗生素,也就是副作用讓我疼痛不已的那個.說明如果上次醫院開的那種再吃兩天沒有很大的起色就換這次新開的抗生素,並可以寫 email 給他或是打電話告知病情.

結果你們都已經知道啦! 就是第一種藥沒有效(我吃了五天,腫雖消了一點但是並不多), 換了第二種,第二天就見效了.

所有的藥都要去藥房買,破傷風的針藥也一樣, 買了後再打電話請專門打針的護士來家裡為你打針,一次五歐元. 算算藥錢加上看診費大約花了四百歐元,當然因為有社會保險所以自費約一百歐元.自費的部分如果有另外加買私人醫療保險可能會幫你付全部或是部分,可是如果有些人連先墊的錢都沒有那要怎麼辦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577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edicare
2007/04/01 07:47
對了,,我說的不夠清楚,澳洲的社會保險看家庭醫生免費,但只支付大約 40% 的專門醫生費用. 私人保險只支付住院的某些差額. 其實蠻糟的.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呀 平常就要小心照顧自己的身體
2007/04/01 02:11
TO 摩托后 那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現在腳沒問題 不過直到兩年前那隻得到蜂窩組織炎的腳還是黑黑的說

TO 七琴 沒錯 台灣是個生活方便的好地方 真想搬回去住呢 爸媽年紀都大了

TO 倫敦火星客 我是回國的時候就加保出國就辦停保啦 反正我幾乎一兩年就回去一次 只要戶口還在就可以馬上辦馬上用喲 奇怪的是每次回國都會生腸胃炎 

TO 草莓糕 在法國看家庭醫生要自付大約35% 的看診費 不過不是一定的 如果是專門科醫生就會比較多 現在好像是二十一歐元 七月就會漲到二十二歐元喽! 至於藥費也是要看是什麼藥 自付的比例也不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醫生
2007/03/31 20:00
有社會保險看醫生也要錢嗎? 在澳洲是社會保險會付看診費但藥費自付. 看樣子你們的急診室跟我們有的比呢!! 
改天我也來寫一下去年我進澳洲急診室的情形好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臺灣還是比較幸福
2007/03/31 05:33
連看病都是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30 20:15

所以不是有人說嗎..窮人是沒有生病的權利!!

你還好吧!!法駝不是就以他浪漫悠閒著名的嗎..沒想到連醫院也一樣阿..真是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