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尼斯-奧地利薩爾斯堡3000 公里
2011/08/26 21:47:55瀏覽1004|回應2|推薦11

這次的旅遊完全是臨時起意的,因為先生公司的老闆總喜歡在最後一刻決定夏季休假的日期,所以我們也沒法事先準備(三個月前)。事實上,我們並不喜歡在夏日出遠門,人多天熱住宿貴。在歐洲玩,最好地月份是六月和九月。其他不是太冷就是下雨就是太熱就是罷工多不然還有人多車擠。

很早就想去奧地利玩了,十五年前去過,帶著模糊但美好的記憶,想說先生竟然沒有去過那剛好嘍 ! 因為要帶一隻狗所以必須開車才方便,還有住宿的地方也要是能接受寵物進住的,約二分之一的旅館都會收,有的會加收清潔費。歐洲的餐廳大部分都讓寵物進去,經常還會很貼心問妳要不要給狗狗喝水。寵物也都很乖,不會在裡面亂大小便,亂叫。都乖乖待在地上。

路程規劃是這樣的 :

第一天 : 法國尼斯 Nice–Verona 義大利威落納(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鄉)

第二天 : 義大利 Verona –奧地利因絲布魯克 Innsbruck Maria Alm小鎮瑪莉雅安  (預定的住宿點,以後將由此放射狀至四周景點遊)

第三天 : 湖邊小鎮 Zell am see

第四天 : 歐洲最古老的岩鹽礦小鎮 Hallstatt

第五天 : 德國 Konigssee 湖+薩爾斯堡 (莫札特的故鄉)

第六天 : Werfen 鎮上的十一世紀時建造的 Erlebnisburg Hohenwerfen 城堡+Elskogelhohle 冰洞

第七天 : St.Johann 鎮的Liechtensteinklamm大理石峽谷,我稱它為小太魯閣

第八天 :要開車通過奧地利最高高山道路GroBglockner 經義大利高速公路返回法國 (950Km)

住宿是經由 Homeliday.com 找到的民宿公寓, 一房兩廳一廚兩衛浴約18坪 ,加上清潔費八天七夜 285 歐元。

車 : 私家小小轎車,標緻107。因為大車出發當天早上臨時出了點問題,只好全家大小加上行李擠在1000cc 小小107上八天兔了3000里。總共燒了約180公升的汽油約255 歐元(小車的好處就是省油)

奧地利的汽油價格比法國德國義大利都便宜,一公升95無鉛平均1.34 歐元,其他三國平均1.5歐元,路況很好標示清楚,大都是二線道,或一線道。高速公路二線道,進入奧地利國境後要先去加油站購買高速公路通行證,可以依使用天數購買(一天約一歐)。發現從他國進入奧地利後會有收費站,至於在奧地利境內就沒有遇到。

義大利高速公路收費是以路程來算。進入高速公路時拿票,出高速路前付錢。所以很好開,中間都有休息站,咖啡香濃好喝。土特產都不錯也不貴。

法國就跟台灣一樣,開一開就會遇到收費站,看高速公路公司(法國高速公路是私人的),有時先收費,有時先拿票。從尼斯到義邊境這一段都是先收費,去程共三個收費站 5 歐元。

食 : 奧地利餐廳很便宜服務也很好,一餐大部分不含飲料一人十歐就可以解決。但是菜色幾乎每家餐廳都差不多,啤酒很好喝。

待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55836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王湖
2011/09/07 23:34
Madam,這次去德國是臨時起意,現在不用申請簽證,真的是可以說走就走的,如果銀兩豐沛就更容易了。這次只去德奧兩星期,就打算像你們一樣找個定點出發完就好。奧地利了湖區幾個湖都很美,德國對我而言就是德奧,德瑞邊境有些高山湖區都很美的。
祝 歐洲生活愉快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9-10 00:45 回覆:
對呀現在來歐洲真是方便多了,說走就走還可以停三個月。
我下次想去德國黑森林那裡還有那個著名的天鵝堡,真的好夢幻。
也祝你們旅途愉快喲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王湖
2011/09/07 17:28
Madam,

國王湖後面的另一個湖 Obersee 建議你一定要去喔,有一種遺世獨立的美!
就是坐船先坐到salet,而且最好早上早一點去搭船,就會有足夠的時間。 如果有時間興趣作小小輕鬆健行,可以問問Malerwinkel 的入口,很近的。
簡單走一走,可以從高處看到湖面,感覺不錯的。
我們還在德國的時候,可以的話幾乎每年都會去國王湖走走,2006/2 國王湖結冰(上一次結冰是九年前),我們也走過了湖面。 這一次看到你的文章照片實在很受誘惑,就決定訂機位出發,還是會再去國王湖。

祝福你們的假期 陽光滿滿
ps,國王湖就算是雨濛濛也是美的。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9-07 21:02 回覆:
 上網去看了一下,真的很遺世獨立耶! 謝謝你的資訊喲! 可以列為下次出遊的地點.
可是我已經回法國了說,我們去奧地利是八月中的事了,我自己偷懶到現在還沒寫完 ; ) 
那你們這次到德國要待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