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法荷花池
2011/06/24 00:13:56瀏覽730|回應1|推薦14









本來以為荷花只生長在熱帶地區,沒想到溫帶的法國也可以看到這麼美的荷花池..
難道這裡就是莫內的荷花池? 不對呀  莫內畫的是蓮花 呵呵


今天和朋友中午去野餐,風和日麗還挾著一陣小雨,朋友要結婚了,真替她高興。約她去這蔚藍海岸唯一的荷花池,時機正好,荷花開了一半,美不勝收,好像朋友最近喜孜孜的心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5357688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
2011/06/28 21:17
Liebe Majouline, 
哈哈,謝謝妳的留言,最近真的忙到翻,搬家、買東西..學校也開課了,每天日子都有被壓縮的感覺,連我想更新blog西班牙的遊記都心有餘而力不足,還好七月學校有放假,我有整整六週可以閒在家當全職煮婦了。
不過抽空分段把那美人魚的影片看完了,十分有趣。說真的,如果人類有能力和美人魚溝通的話,我最想要做的事,應該是請他們教我游泳吧。XD
新城市很新鮮,我和Stefan兩人老是往德國跑,(或者應該說老是騎著腳踏車去德國),在那裡我們找到室內攀岩的練習場,可以添購日常用品、食品的超市,隔了幾公里物價變便宜了不少,也讓我們多少省下一些食材的成本,重點是還有運動到。

這兩天天氣變得超級熱,連我這個從台灣來的人都受不了。不曉得妳那裡的天氣如何?

P.S:其實我是那種荷花和蓮花分不太清楚的人。

祝 平安健康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6-30 22:30 回覆:
Chere Joywu,

七月就到了嘛! 快要可以放鬆嘍 : )

讓美人魚教游泳,不錯的主意,可是如果他想吃了你勒哈哈哈

我們這邊真是適合居住的地方,難怪大家都要來這裡渡假,冬天比別人熱夏天比別人涼! 現在室內溫度 26 , 有點微風。天空無雲,鳥叫蟬鳴,算是初夏吧!  我想是因為有海洋調節氣候的關係,加上背後有大山,所以不像內陸地區熱就很熱冷就很冷,真的需要像妳這樣超人體質的人才能待得如魚得水呀!

睡蓮睡蓮,蓮花是睡在水面上的。
荷花有高高地莖,葉子花和果實都離水一段距離,所以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