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夏秋冬皆好玩的庇里牛斯山區( 二)
2007/09/11 17:16:57瀏覽1117|回應4|推薦27
如果說定點度假旅遊就是在一個地方呆上幾天, 吃吃特產名店, 做做 SPA, 東逛逛西晃晃, 照張像後就打道回府的話, 那是不是有點浪費時間呀 ? 我這個閒閒美黛子, 可不要大老遠的跑了幾百公里去當個水生植物哩.




所以出門前我們就做足了功課, 將當地好玩的可以鍛鍊身體的增長知識的所在全部蒐集列印出來. 雖說短短幾天可能沒有辦法一網打盡, 但是心裡有個底有個目標, 感覺上就充實了許多.



當然往返的路段也要選擇, 通常去程我們會選擇地圖上標示綠色的景觀路段. 法國的地圖很有意思, 他會用綠色的粗線在地圖上將它們標示出來. 這樣讓人很清楚的就可以知道在去目的地途中可以經過那些道路是屬於有景觀可看的.

回程就看體力而定, 如果累的話高速公路算是最佳選擇. 因為回到家的時間通常可以縮減三分之一以上. (法國的高速公路速限由110 到 130 公里不等, 要注意看標示, 否則超過速限一定的公里數如果被抓到可是要吊銷執照+罰款和坐三個月牢的)

我們兩好像裝了永備電池的那隻小兔子, 蹦蹦跳跳的精力充沛的要好好享受這個自先生病癒後的第一個算是長途的旅行. 連狗狗 Tino 在出發前一天整理行李時也感受到那種氣氛, 而顯得有些躁動, 跟前跟後的盯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第一天我特地早起做了大份量的火腿起司三明治, 準備在路上找個好景點就地席坐野餐. 可是抵不過饞蟲的撕咬及先生的慫恿, 車車的方向盤一轉就轉入了位於蠔田旁的海產大街, 這下不點份生蠔來當開胃餐就真的對不起自己啦! 保證新鮮哩. 生蠔吃完午餐也就順理成章的在餐廳一起解決吧, 我辛苦做的大三明治就當晚餐好了.




吃完了午餐又進入 Corbières葡萄酒生產區, 來的正是時候, 結實累累的葡萄實在是誘人, 兩人又將車停下鬼鬼祟祟的鑽入葡萄園中, 照相啦..


作葡萄酒的葡萄沒有像台灣巨峰葡萄一樣怕蟲咬套著袋子的, 他們也不可能灑農藥, 也沒有那個人力去一串一串的套袋而是用一種天然的硫化物噴灑. 這樣沒有蟲也沒有毒, 到了收成的時候硫化物自然就會消失了. 製酒的葡萄顆粒不大但是很香很甜. 秋天的市場都可以買到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224922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7/09/16 02:51
呵呵~
我期待著遊記(三)的出現...妳的遊記看了有令人想出門去遊山玩水的衝動。

看到妳介紹的葡萄,我就想起自己最愛的葡萄品種了,我愛的品種很"菜市仔款"
是Cabernet Sauvignon....不過現在很少有機會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了。

(現在每天忙著被小朋友的作業殘害雙眼,眼睛愈來愈辛苦了,不能打字打太久了)
不過定期上來看看妳還是一定要的啦~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9-18 21:20 回覆:
謝謝支持與鼓勵
你知道我是個懶人一枚
有時候一個東西要搞好久才能完成
正在醞釀第三集的文字 可能這幾天就會有結果了
小心眼睛的保養押 多吃含有小藍梅的東東 好像是什麼青花素對眼睛很好
另外每天喝一杯現榨的紅蘿蔔蘋果汁對健康很好
對了 找到要去流浪的地方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剛從酒鄉回來
2007/09/14 13:09
回來啦? 有美景美食與美酒, 很棒的一趟旅行喔. Corbières 酒鄉看來很迷人, 下回若再去南法, 也想去那兒走走, 也想去溫泉城泡溫泉, 還有那生蠔, 看我被妳 "暇" 的.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9-18 21:31 回覆:
呵呵
你這個天天在天上飛 地上遊的世界人
終於又出現了
告訴你喲  生蠔季又快要開始喽
吃現撈的就是不一樣呢
在西法邊境的山區真的有很多溫泉區喲 還有一個據說顯過很多神蹟的冷泉 LOURDES . 喝了那水並就會好...可惜這次沒去那裡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很想問
2007/09/12 17:14

這葡萄是拿來吃的還是專門種來釀葡萄酒的咧?

我阿姨家也有種葡萄~~~又香又甜~~~可是釀出來的葡萄酒跟平常喝的紅酒味道完全不一樣

雖然我不敢吃生蠔~~~但那一盤新鮮生蠔真是誘人

難怪三明治會延後登場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9-12 17:55 回覆:
這個種葡萄是專門用來釀酒的喲
釀酒用的葡萄酒有好多品種, 什麼荷絲琳 Riesling , 黑皮諾  Pinot noir, 白皮諾 Pinot Blanc, 佳美 Gammy, 幕斯卡 Muscat......不過也是可以吃, 釀酒用的葡萄通常很小粒但是甜度很高
然後又分產區, 法國有十八大產區, 最常聽到的有波爾多 Bordeaux, 阿爾薩斯 Alsace, 薄酒來 Beaujolais, 勃根地 Bourgogne, 薩瓦 Savoie, 普羅旺斯蔚藍海岸 Provence-Côte d'azur...............等等等
然後各產區取酒名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像波爾多是以酒莊的名稱, 而阿爾薩斯產區的酒則是以葡萄的品種來命名的,,,

我也喝過台灣的葡萄酒
甜甜的, 好像都有加糖下去發酵, 法國的葡萄酒製作就是將葡萄榨成汁過濾然後就放在桶子裡發酵了,另外要問問你阿姨有沒有用橡木桶來發酵保存呀 還有溫度要保持在攝氏十五二十度以下, 慢慢熟成.  如果阿姨可以做出像紅酒一樣的台灣葡萄酒... 那就發啦..

當然我只是簡單的介紹, 如果真的要釀出好酒可能不是我這樣三言兩語就可以的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餐
2007/09/12 09:10
雖然沒吃三明治當野餐, 倒也摘了葡萄作飯後水果. 只是蠔田的主人如果也不在家, 賢伉儷會不會也下海去挖幾粒生蠔嚐嚐?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9-12 17:15 回覆:
咦 這真是一個尖銳的問題 一針見血
不是我想不想 而是
這個嘛 蠔的抓取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她們都養在一個一個用粗金屬絲做的袋子裡
扁扁的 又大又重
雖說要去鍛鍊身體但也不想做苦工呀
我們吃吃葡萄就好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