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那件美麗憂鬱的綠呢長大衣
2018/09/06 07:51:44瀏覽1137|回應1|推薦10

*安東尼奧尼《紅色沙漠》劇照


灰濛的霧霾,荒涼死寂的棄置工業區,遠遠的,綠與鉻黃兩個人影漸漸清晰。美麗憂鬱的母親牽著兒子,神情恍惚向工廠工人討來一塊被咬過的麵包,背景是一團不斷噴火的煙囪。人心疏離如荒漠,沒有溫度的愛情是一座廢墟。

沙漠中唯一的風景,那件美麗憂鬱的綠呢長大衣,在灰撲撲的工業荒原中,對比出絕對的驚嘆與勝利,就像Monica Vitti那雙迷人的眼睛,一次次在記憶迷宮遊走,找不到心的出口。

於是,我看見躺在床上的我。床在移動,像沙漠般慢慢陷下去,愈陷愈深...。紅色的熾熱,綠色的執念,沙漠的絕望,成了一種存在的焦慮。原來,美麗的東西必具侵略性。

我愛那件美麗憂鬱的綠呢長大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5146230

 回應文章

無錫蘭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08:58
侵略性是你的,美麗的東西只有誘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