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懷念的人-父親(三)】
2014/07/17 21:10:54瀏覽646|回應6|推薦52

【我最懷念的人-父親(三)】

下子夜  淚黯垂

年年此日  肝腸寸斷為了誰

爸爸、我好想好想您呵!

想您的時候

心中總有無限的歉意與懊悔

自十九歲離家出國留學後

一直很少回家與您共聚天倫之樂

對您有著深深地敬愛

呼喚您、明知沒有用

但我卻忍不住對天呼喚著

今年已是您離世第十一年了

我守孝十年的封筆亦開光了

姐弟妹們從沒有人忘記過

西元二零零三年七月十六日(農06.15

這個令人心碎又悲慟的日子

爸、請原諒小黛不夠堅強

每每到『元亨寺』看您時

總是無法克制地哭倒在您的塔位前

天知道我有多想您  天知道我有多愛您

但您卻已與我天人兩相隔

彼此再也沒有談心的機會

我再也聽不到您叮嚀著我

穿衣服要大方整齊,上衣一定要紮進去

不可以忘記弟子規,舉手投足必需端莊

莫忘四維遵守八德,散發著高雅書香味

家規密密麻麻難以一一盡書於紙筆

深深地愛您想您思念您

相思欲寄從何寄  細數紅豆又怎替

雖然我是四姐弟中被修理得最慘的一個

我最親愛又敬愛的爸爸

一直掛在我住處的遺照

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我  您生前的點點滴滴

您的諄諄教悔  您的淳淳善誘

無一不是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

您教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我一直努力地奉行

您是那麼地愛我疼我寵我

而我卻來不及回報絲毫恩慈

您就已經撒手人寰

永永遠遠地離開了我們

今夜的我抑制不了泛流的淚水

相片的您依然活龍活現地微笑

而我再也無法臥在您的懷裡撒嬌

也再也無法聽到您的聲音

也許是這場大雨讓我特別地想您

而您的忌日時辰是在寅時

爸爸、小黛還有好多好多的心事

想要對您訴說

可是面對紙筆卻泣不成聲

我不要什麼勇敢堅強

更不想聽什麼『節哀順變』之詞

那些話留給局外人去自我安慰

請容您的心肝寶貝我任性這一回

因為這十幾年來的偽裝  女兒心痛得好疲憊

而我卻只能對送您去的清修處默默地祈禱

在另一個世界清修處的您是快樂無憂的

爸爸如果還有來生

我依然想當您的好女兒

我會更聽話更努力讀書更加牢握住擁有

爸爸這樣可以嗎?我乖嗎?

小黛乖嗎?小黛是您的乖女兒嗎?

淚水雨水何必去分個清

心傷時  滴滴都是『心雨』

摯愛您的女兒敬筆

2014.07.16(三)

 

【向蕙玲-阿爸的膨紗衫】

是我想您的時候總哭泣而唱

http://vlog.xuite.net/play/ZHFxSGg3LTE2ODkyNzE1LmZsdg==

阿爸的膨紗衫歌詞
作詞:郭之儀/武雄
作曲:郭之儀/羅安
編曲:倪方來
織著一領膨紗衫 欲乎阿爸伊作伴 

心肝內的吋尺 阮不會捏
細漢時陣伊背我 乎我溫暖的肩胛 

有我雙手展開的兩倍大
*織完一領膨紗衫 欲乎阿爸遮風寒

 將阮的名繡置頷頸領
 不知伊穿甘會合 拜託阿母替阮看 

尚溫暖的色水 就是感謝
#阿爸講人生 親像這領膨紗衫
 拆開是一捆線 縫作伙才會美滿
 看伊滄桑的形影 新衫穿好攏不換
 目眶內的彼滴汗 是天下父母的心肝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齊豫】

http://vlog.xuite.net/play/RnpLQVZMLTIzODI0MTQuZmx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5155190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4/07/23 16:13
讀之不忍。 小黛節哀,免令尊天上不安。
(udn)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23 22:05 回覆:

謝謝好友關心分享  說得到往往做不到

小黛不是一個會沉溺哀傷而不前進的人

三太子開心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7/20 12:50
孝心讓人感動....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21 13:04 回覆:

謝謝好友分享三太子開心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照顧自己...
2014/07/19 10:04

天上的爸爸知道小黛思念之情 感念之心,

一定很感安慰.

小黛要好好照顧自己...爸爸才能放心...愛你喲!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21 13:03 回覆:

晴兒寶貝我好累好疲憊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18:05

緬懷親恩

父女情深
令人動容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8 18:33 回覆:

謝謝好友分享三太子開心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念白髮恩
2014/07/18 11:25

每個都有一椿 念父的故事,.. 我也曾寫下 念白髮恩

在父親走了之後,儘管天人永隔,那雙溫暖的手已經無法緊握 任憑千呼萬喚也喚不回記憶裡的親恩,留在我心中 僅剩下永遠的回憶 裡頭包含著親恩的緬懷,惦思 在不斷湧出的淚水中一再追憶. 比之前更常返鄉探視年近八旬的母親..

這些年,思念成了生命最好的藉口 看著她一天天贏弱下去,身體已如風中殘燭, 即便如此,正藉由宅配到府的服務帶來感動 她依然不忘交代 要將冰櫃裡的漁貨-她買的 送給鄰居及宅配給長年離開故鄉我的姐弟 因為 她想延續 父親的愛.. 隨著時間流逝,年華不再,那一椿椿打包好的思念 與關懷一直延續下來,至今仍然存在..  只可惜.,.時光無法倒流.  

老父走之前的幾年 有時我們忘了 爸爸什麼時候變老, 什麼時候頭髮都白了, 又是從何時起他的頭髮逐漸斑白? 我想一定是太久沒回家的關係 總是容易遺忘許多事 該常常回家探望他的 有個聲音在耳畔提醒著 不知不覺中爸爸已是滿頭白髮 驀然驚覺原來爸爸也是會老的 就像我會慢慢長大一樣 我總以為他會頂著滿頭黑髮陪我走一輩子.... 如果早知道他會漸漸衰老 那麼,我一定不會忘記要常回家看看他 也會不時摟著他 靠在他耳邊輕輕說...我愛你...爸爸...

父親是一個捕漁郎, 必須戰勝大自然才有機會面對豐收的喜悅. 一個認真努力生活的漁庄客,身體力行【永遠沒有隔夜仇】這句至理名言 因為生命基因為他埋下不服輸的個性 所以總是戰戰兢兢的度過每一天… 即使碰撞趺倒也甘之如飴.. 驀然回首,看著自己辛勤耕耘後的清新天地 象徵著另一個絢麗人生的開始。... 即便是勇士也可能在海中觸礁 敢於面對失敗便是真英雄 只要竭盡所能的努力奮鬥過,縱使失敗也能無悔無怨 唯有經過奮鬥的人生,才算是成功的人生 在這樣辛苦艱困的人生中,他仍不忘把愛分享給需要的人 每當烏魚季節來臨,便是他大展身手的時侯..每次豐收 他總不忘身在異鄉的我,時常交寄宅急便,把各種現撈的漁貨送到我手中 每次接到這樣的包裹時,總有著如獲至寶的感動 眼淚往往不自覺掉落下來.. 這種親恩深重的甘甜滋味常常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人生是海洋,希望是舵手的羅盤 它讓人們在遭遇風暴時不致迷失方向 有一年正值颱風季節,父親失去生財的工具 面臨人生最艱難的一段歲月 伴隨他的只是不知何時才能結束的地轉天眩 .... 對於十九歲就拎起包袱離家的孩子來說 更能感受親恩不悔的道理, 自從父親罹糖尿病起 我看見一個硬漢變得脆弱,頹喪,毫無生氣 但他仍然 教育著我..

父親常說 在短暫的生命中【明天】和【意外】常會來攪局 只是誰也無法預料哪個會先出現,正因為如此 我們更不應該把寶貴的時間和生命浪費在【生氣】或【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大半輩子身為船伕,賺錢比誰都辛苦 卻從不曾怨天尢人過,相信老天爺總會安排好一切.....

即使遭遇任何挫折,也總是打直腰桿挺過, 因為日子還是必須過下去 直到若干年後,父親因為不堪經年累月的折騰 終於拋下一切飛上了天堂..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8 18:33 回覆:

謝謝好友分享三太子開心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