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黎世新玩法】Body Flying 空中懸浮極限運動
2010/11/07 21:40:00瀏覽2996|回應3|推薦43
任何跟“飛”有關的活動,都是我家飛機迷的最愛!

今年送給羅曼諾的生日禮物就是Body Flying,中文翻譯是空中浮懸極限運動,能讓人浮在空中的極限運動,光是看到中文名稱就快讓我嚇到腿軟了!這項大禮本來只送給羅曼諾一個人,但是抵不住壽星的苦苦哀求,飛機迷老婆只好硬著頭皮也一起上場“飛”吧!

地址:Oberglatterstrass 35 CH-8153 Ruemlang ZH
電話:+41 (0) 44 817 02 09 (需先透過電話或網站預約)
Body Flying 的英文網頁:https://www.bodyflying.ch/en.html

開放時間

一月到五月六月到十二月
星期一關閉關閉
星期二關閉14:00-18:00
星期三14:00-22:0014:00-22:00
星期四&五 14:00-22:0014:00-22:00
星期六&日11:00-19:0011:00-19:00



預約的飛行時間是下午一點半,集合時間是一點二十五分。首先在櫃台填妥資料,就沿著樓梯往上走,先看看別人怎麼“飛”吧。

不看還好,一看腿又更軟了,真的飛起來了呢!


整個活動時間約一個半小時,由受過專業訓練的教練帶領大家先到一個小房間裡頭看影片,在德語發音(英文字幕)的影片裡頭,詳細介紹了玩Body Flying 的安全說明。看完影片之後,教練親自示範飛行時的動作和降落時要做的保護手勢,然後讓大家一個個輪流到台前練習,確保大家的動作都正確之後,才讓我們換上裝備,準備上場飛行。


我們一行十五人,總共分成三組,一次進去五人,其他人就在外面觀摩。

輪到我和羅曼諾進場之後,雖然帶著耳塞和安全帽,但是抽風機引擎強大的運轉聲音,還是很難聽到教練的指示,只能藉著手勢來做出教練需要的飛行姿勢。

每個人會進到中間那個鐵絲大圓洞的上方兩次(每次約五分鐘),第一次由教練抓著你一起往上飛,第二次則是教練站在鐵絲網上,先扶著你讓你自己飛起來,然後就放手囉!

在youtube找到一段影片,Body Flying就是這麼玩的啦!










我剛開始非常緊張,一聽到轟隆隆的抽風機聲音,就覺得自己會被吸進去的感覺,因此整個人無法放鬆。第一次的飛行,由教練拉著我一起往上飛,但因太緊張了,姿勢又不正確,所以被教練甩到旁邊的軟墊三次,還是無法克服恐懼,就跟教練揮揮手,拜託先讓我休息一下吧!

趁著休息的時候,再看一次大家怎麼飛,雖然說飛行的姿勢不難,但是當強風往上吹的時候,不但要保持飛行的姿勢,還要注意臉部表情(因為要拍照留念),真的不太容易呢!

第二次的飛行就順利許多了,因為抱著背水一戰的決心,一定要讓自己飛起來,才不會辜負了那一百塊瑞士法郎(台幣約三千塊)的飛行費用啊!根據羅曼諾的說法,我第二次飛得很好,教練最後還放開我,讓我自己在鐵絲網上亂飛。


↑羅曼諾的空中懸浮極限運動之紀念照片,一張照片和一張寄到你信箱的電子圖檔要價七塊瑞士法郎(約台幣兩百一十塊),所以我只買了一張送給壽星。

首次挑戰這種極限運動的代價就是.......隔天起床後全身痠痛,雖然飛行時間不長,但是需要用到全身的肌肉去撐住那個力道,才能讓自己飛起來,難怪每位教練的身材看起來都很讚呢!

同場加映:烏茲別克相簿(照片還沒完全傳完,所以網誌也還沒動工,請讓我再偷懶一陣子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4574353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叫它wind tuunel
2012/12/23 12:15

  風洞...

我們常去風洞做一些跳傘要用的練習(奧斯汀明年一月就有一個剛蓋好的風洞要啟用了, 好高興, 這樣我們就不用飛到別的地方去了. ), 通常室外的wind tunnel比較屬玩票性質. 所以一些收費比較低也比較大眾.  我想應該還是很好玩(只是對跳傘的人可能不太有幫助).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此印象
2010/11/11 14:34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次世博瑞士館也有推出body flying,

據朋友說,吸引相當多排隊人潮,很受歡迎呢,

妳膽子也經很大了,接下來想學什麼呢,潛水如何?

我很想學也

黛比(debby927) 於 2010-11-14 01:23 回覆:
潛水不行啦,我還是先學會游泳再說吧!唉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讚了...
2010/11/08 11:54

如果台灣有這麼棒的體驗活動,我也要衝第一個去~

不過首要我還是先去玩玩高空彈跳吧!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黛比(debby927) 於 2010-11-08 19:22 回覆:
高空彈跳我根本不敢玩,太可怕了!
這個Body Flying還比較安全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