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閒
2012/12/30 11:36:38瀏覽389|回應0|推薦7

 

 

 

 連假四天耶

同事小姐們的環島團這會兒應該在台東的某個景點悠閒配咖啡吧

那些定點旅遊的~我看照片一張張即時上傳也挺盡興的

假前大家興致勃勃討論著連假要怎麼過時

我的答案始終如一

在家啦!幫老公趕貨做加工

 似乎這樣的計畫很跟不上小姐們的時代

個個聽了眼珠子都快掉下來

除了搖頭還發出漸歇性的嘆息聲

大概年紀大了也看開了

實在覺得待在家其實沒也什麼不好

每年連假一堆

誰有那閒錢假假都出遊啊

所以

倒也坦然面對這幾個小姐們~充滿不可思議的表情和完全無法理解的回應

我倒好

還能在家睡到自然醒

老公可是為了趕工,連計畫中的一天假期都臨時取消了

怨啥?知足矣~

整理花圃時發現綠葉下的草莓花苞

樂得忍不住尖叫

那幾株櫻花桃花梅花

似乎也有了點生氣

花苞尖兒看似要蹦出什麼似的

疑似搶春的枝枒小綠

更令人期待

 

今年冬

若樹梢能發幾朵梅或幾株新芽

我這鼻屎大的花圃課可就揚眉吐氣了

想當初纏著小弟找樹栽

他笑我當真把鼻屎大的花圃當森林來養啦

每每想起這話,彷彿一座堅定的靠山讓我安心

但我豈肯服氣

耍賴爛纏小弟不點頭我便不罷休

如今想來實在好笑

好在坳來的樹欉都很爭氣

因為有了這些充滿幸福故事的角落

我豈會失落?

外頭又濕又冷

臥室玻璃水氣也厚

濛濛的視野仍依稀可見巷子的綠意

很美的

客廳堆滿昨兒夜裡懶得收拾的加工半成品

是木質地板的舒適和昏暗小燈的加乘效果

整個空間看來有點凌亂卻充滿家的幸福味道

好吧!我承認是自己撈道閒假太過心虛的緣故

平日想打掃得想整理的

這時間~太太太充裕了

好朋友送來的咖啡~還怕沒閒工細細聞香品味嗎?

是誰說金牛其實有點自閉孤僻?

這會兒梅的腳狡辯了

偶爾一個人

真的很自在很愜意哩

 

新年快樂

~祝福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718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