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端谷底
2012/05/03 12:07:01瀏覽216|回應0|推薦5

決定了聚餐的時間跟方式後

喜孜孜的連繫大哥

以為那方會傳來爽快的回應

結果卻是一記晴天霹靂

我的腦袋~轟~的一聲

完全無法思考了

怎麼會

這麼巧

幾百年未曾聯繫

好不容易找到藉口想凝聚一下莫名的就淡了的感情

卻在這節骨眼聽到噩耗

這孩子已經不是第一次害人傷己了

上一回奔到醫院探望他

兩台機車對撞

四個人

僅他一人獨活

這回

他毫髮無傷

但對方

騎腳踏車的老者卻當場死亡

這是怎麼了?

我想報喜

卻是最不恰當的時機

吞回去了

我想邀約

怎麼說得出口

吞回去了

滿腦子閃著大哥氣急敗壞卻莫可奈何的無力表情

還有

我那原本嘴甜長想清秀的外甥

經歷不只一次的逞強和失控之後

會不會害怕?

會不會愧疚?

會不會後悔?

會不會需要一個肩膀......

畢竟

在最需要媽的時候

他的媽就突然走了

後續太多悲劇

都從失去媽的幾年內陸續發生

此時

那位因他而往生的老者的家人

闖禍的我的外甥

還有被這孩子的麻煩事煩到爆的我大哥

正在面臨的傷痛和遺憾

會有多深多重多長遠?

 

從雲端跌落谷裡

我的失落

已無關緊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641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