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是否能為人類社會帶來和解與意義?(投影片)
2019/12/10 20:55:10瀏覽1846|回應0|推薦8

近年來第三波AI的發展日新月異,讓越來越多人在強調AI的時代會如何超越過去,也有更多人開始擔心AI大幅應用的負面效應(如失業)。

所以我這次應中央大學通識中心的邀請,就想要特別思考另一個主題,AI是否能夠帶給人類和解與意義呢?乍看之下是不行的,因為它畢竟是人造的產物,而且恐怕只會更加擴大差距與迷失。但是似乎又是可能的,只要我們將之用在對的地方,卻需要付出若干代價與努力,擺脫功利性的價值取向。

但是對於我們人類而言,這就如同魔戒的考驗,我們真的可能通過的嗎?求上帝憐憫。

以下的投影片只是我個人有限的了解,與大家分享。歡迎不同想法激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13121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