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壇風雲人物林良樂
2016/04/01 14:31:22瀏覽552|回應0|推薦12
前一陣子驚聞林良樂的不幸消息,心中不免有所感傷。

然而,《温柔的慈悲》在Youtube的瀏覽率飆高,似乎暗示我們歌壇風雲人物的影響無限。

關於「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這句話,我有不同的解讀。人工智慧可以讓 AlphaGo 擊敗棋王,也即將在歌壇封后;但旋律不僅是音符的組合,每位歌手都會留下不能遺忘的故事。

回想林良樂說過「這輩子不會有任何婚姻」,再解讀林良樂原唱的MV,慢慢重塑她的生命軌跡…難道,她的對象是「她」?只能隱匿、壓抑,感嘆自己錯生保守的年代,深陷「快樂痛苦的邊緣」? 透過《温柔的慈悲》,將憂傷能量渲洩得淋漓盡緻? 

《温柔的慈悲》只與林良樂共鳴,除非歌手跟她有相同的遭遇,否則,王菲、阿桑、曾沛慈、南方二重唱(或是其它人)的翻唱只是贅詞。

每個人都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5205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