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顏色有什麼關係
2008/06/22 23:08:09瀏覽685|回應0|推薦12

等了許久,監察院正副院長和委員名單終於出爐了!

說等了很久,實在是監察院在政府正常運作時,對打擊官員不法情事和替有重大冤屈老百姓找回公道,全部能發揮作用。它之重要,可見一斑。

見正、副院長候選人是王建瑄和沈富雄,心中沒來由湧上一陣激動。王建瑄是出了名的清官,做人做事自律全嚴到近乎不近人情。他不想做官,每次都被『使命感』逼出來。這種人司監察院長,無慾則剛,捨他其誰?

一個時空一種作為。沈富雄孤傲,但也有一段『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日子,對他熱愛的黨將他當敵人時,恨鐵不成鋼,他乾脆退出,但骨子裡他是永遠的民主進步黨,這點,我認為他不會變。沈富雄見事看得遠,俱大氣,只要能為臺灣好,他絕對會盡力做個好官,由他掌副監長,誰曰不宜?

當然啦,名單只是由總統圈選出來他認為適合的人;也就是所謂的提名,最後還得由立法委員諸位大人決定備取人士是否能錄取,但連有聖人之稱的王建瑄都有人要質疑他『可能』有大陸護照,不適住當監察院長。副院長候選人沈富雄被質疑陳由豪事件時他所說的『四個可能』,模糊了大事大非,沒資格當副監長也就不足為奇了。

斤斤計較以放大鏡檢視假想敵的小鼻子小眼晴小心眼作法,是現在許多政治人物把自己變成小丑的怪異現象。

藍綠立委因各自對立的敵意一定會反對某提名監委。指責操守、能力,可。扣個顏色或酬庸大帽子,免了。依我看,以顏色來決定一個人適不適合當監委是最最莫名其妙的事。

什麼時候開始的?什麼時候開始有那麽多人自己沒多大本事,伸手指著別人罵的本事卻大到如上帝?怎麼這些人全忘了伸手指人時,一根指頭指向對方,有三根指頭可是指著自己!

希望立委諸公們可憐可憐我們小老百姓,拋開誰藍誰綠,良心放中間,公平地快選出監委吧。我們要得不多,就只肯做事的清官而已呀,這有多難?面且,監長是鐵面無私的王建瑄,我倒好奇有哪個監委敢『混』。

期.待.呀!

2008062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98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