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晨曦》1-4
2008/01/21 07:15:29瀏覽446|回應0|推薦0
創作:eveliu
代傳:墨綠

※※※

當晚,瑞汶伍德侯爵的圖書室內來了訪客。

由開啟的格子窗外吹起了一陣清風,微微拂動了厚重的織錦窗簾,書桌上的紙張發出沙沙聲響,身為普通人類的博希夫婦抬起了頭,驚訝的發現路西恩與艾詩特已經悄然在他們面前現身。

「你們來了!」博希對他們的到來並不意外,但這種出現的方式是在他有生之年都不會習慣的。而露西低低驚叫一聲之後,看到艾詩特而興奮地喊了出來。「艾詩特!」

「露西。」艾詩特溫柔地笑了。從路西恩表露佔有性的臂彎裡移開,她擁抱了迎面撲來的好友露西。

「我就知道你們會跟過來。」博希咧嘴笑了,朝路西恩眨眨眼睛。「就是放心不下吧,瞳安的父親?」

路西恩陰鷙地看了他一眼,馬上讓博希知道自己該閉嘴,嚥下更多揶揄。嗚,路西恩這點還是沒變;博希可憐兮兮地暗自忖道。

露西看著纖細柔美的好友,她空靈的氣質仍讓人移不開視線,露西一直覺得艾詩特擁有不屬於塵世的透明感,沒想到她終究應了露西為她擔憂的恐懼,讓路西恩攫進另一個世界裡。

女士們開始在一旁愉快的寒喧,沒多久露西就領著艾詩特上樓去看已入睡的小瞳安,留下男人們討論他們的話題。

博希遞給路西恩一杯白蘭地,路西恩不發一言的接過去。

「這段期間你們要在倫敦待下來嗎?」博希按耐不住好奇心。

「艾詩特不希望我們待得太久,也不想讓瞳安知道我們在同一個城市裡。」路西恩回答得平淡,但博希似乎可以透視他對艾詩特想法的不贊成,他知道路西恩對妻女有超乎強烈的保護慾。

博希已經在深思,如果瞳安生命的另一半出現時,路西恩是否會退出放手,讓女兒活在平凡人類的世界……

唉,養兒育女,本來就是一件難事,不是嗎?那晚,路西恩夫婦離開後,博希是這樣想的。

※※※

瞳安睡得好沉。

夢中,彷彿感覺到母親的手溫柔地拂過她的額,撥撫她的髮絲,鼻息裡淨是母親的淡淡馨香,還有父親令人倍感安全的男性氣息,來自於他溫暖、乾爽的肌膚。

成人的世界還是離她好遙遠;在這一刻,似乎永遠都不會到來。

但是有一個聲音,在最深的子夜時分,會像一縷幽魂在她腦海中縈繞,時隱時現。

在瞳安記憶最深處,她曾在夢中跟一位陌生男子立了她無法想起內容的約定。但小女孩夢醒之後,所有的一切都會被日光驅逐到最黑暗的角落,朦朧記憶又會上了鎖,靜靜等待夜晚的來臨再度在夢中開啟。

夢裡,瞳安走在月夜下城堡的花園裡。花朵散漫著香氣,瞳安在花園裡愉快的奔跑,絲毫不畏懼黑夜。

月光照得發亮的小徑上,一個男人朝她走了過來,優雅的在她面前單膝跪下,與她平視。

瞳安好奇的看著他。

「滿意我的長相嗎,小瞳安?」男子取笑著她,琥珀色的眼眸閃動著笑意。

「還好,我父親比較漂亮。」瞳安插著腰,帶著驕傲的回答。在她心裡,就算眼前這個人再好看,都比不過父親。

男子開懷笑了起來,瞳安不得不承認,他的聲音也很好聽,好有吸引人的魔力。

「小瞳安,不能用漂亮來形容男人。」

「你是誰?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瞳安抬起下巴,充滿勇氣地質問。

「我認識妳父親,我跟他有很深的淵源,沒有我就沒有他的存在,所以妳跟我也有很深的關係。」男子跟她眨了眨眼睛。

「很深的關係?」瞳安不解地偏著頭看他,兩道優美的眉蹙起。

「今晚我只是想來看看妳,因為我會離開一段時間。讓我們約定吧,等妳長大我會回來告訴妳。」

「那要好久、好久的時間喔!」瞳安像個小大人似的嘆了一口氣。

「相信我,那一點都不久,尤其對我而言。」男子的眼中藏著幽遠的神秘。

「所以小瞳安,讓今晚發生在妳夢裡的事成為我們之間的秘密,好嗎?」男子溫熱的手掌輕觸瞳安白皙柔嫩的臉頰,溫柔地要求。

「好,但是你會記得回來嗎?」女孩童稚的聲音在月夜下響起。

「會的,小瞳安,我不會忘記。」

會的,小瞳安,我不會忘記……

(未完待續)

《EveLiu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5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