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文共賞》約會
2007/10/27 17:14:59瀏覽458|回應1|推薦4

PwiPwi是我初接觸網路時,在個人新聞臺時代認識的文友。最初,只是被她文字吸引,卻深為她字裡行間透露的犀利所懼,連留言表達意見都不敢,就怕說錯話。

私下成了好朋友後,非常驚訝她不只是留美的理工科碩士,還是個溫柔體貼的大美女。中、英文俱佳,文武雙全。

她還有個經得起考驗的美滿婚姻。

PwiPwi在家庭、工作、網路拉扯中,她作了近乎戒網的抉擇。她撤下四年前那些引人驚艷的網文,同時很少再有創作。前日偶見她一篇文章,好喜歡。我知道大家不習慣去陌生人家看文章,徵得PwiPw同意,我將文章轉貼在此與大家分享。

PwiPwi,謝謝。

—.—

約會

接近下班的時候,她向MSN另一端的他發了個訊息:「今天一齊吃晚飯好不好?」他的回答很短僅兩個英文字母:「OK。」

六點半公司下班的音樂才響起,她就迫不及待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因為有約在身,她決定將平日總會帶回家的筆電留在辦公室裡,以便能更輕鬆赴約。

捷運站裡人潮洶湧,通常總要在八點過後才離開公司的她算是見識到了尖峰時刻的景象,車廂裡相當擁擠,她眼睛盯著『Get a grip』的海報,左手緊握手拉環,思緒卻是飄向遙遠的從前…她跟他的往事,她想到有一回兩人約會到挺晚了準備要告別,他不依討了個深深的擁抱才肯放人。思及此,她的嘴角不禁微微地揚了起了。

她終於趕上兩人相約的7:30PM,到達餐廳門口時,他剛好自騎樓的另一頭不遠處走來,她以笑臉迎向他,以為他會奔過來將她環環抱住的,不過他沒有,他仍是將手插在夾克口袋裡悠閒地慢慢走著。

兩人坐定後打開菜單準備點餐,看到封面內頁裡有個用餐限時兩個鐘點的啟事,她有點擔心時間會不夠,以前好多次他們自黃昏聊到店家要打烊都捨不得走。整個晚餐兩個人的談話重點都在他最近的課業上,他又加修了哪些課,那門課又有多少人退選,不過談話費時並不長,兩人吃飯吃得很是認真,才一個小時他們就把前菜、沙拉、麵包、濃湯、主菜、到咖啡、甜點等整套西餐給吃個清潔溜溜。Waiter才剛收走甜點的碟子,他便以眼神示意詢問她是否要走人了,雖微微有些失望她還是迎合他的意思。

走出餐廳時她提出了個要求:「陪我散散步再回家吧。」她主動將左手伸出去扣住他的右手,一向他都是個主動性不高的人,要是她不將手伸過去他會一直任她兩手閒置,末了,腳程比較快的他肯定會走在前面,而她則會落後成了個小跟班。

秋天的夜很好,清清涼涼地,他們慢慢地走在公園裡,遇到了許多在夜間溜狗或運動的人們。他們在一處停了下來,雙雙朝街道方向望去,左邊是他們剛才用餐的西餐廳,右邊是他們結縭十五年所共同經營的家,出乎她意料的,家的窗子裡透出微微的光。她問:「你有先回家過了嗎?」他的答案是肯定的:「我先回去倒了垃圾,難得那麼早到家,」一會兒,他又把手探到夾克的內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紙給她,「我還先去拿了廚房的設計圖,等下回家可以研究一下,再跟設計師確認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她抬起頭看看這個幾乎已經看了一輩子的男人,有種甜甜溫溫的感受湧上心頭。

兩人散步不了多久,就決定回家了。轉進家的巷子口,她發覺他原本握著她的手鬆了開來,她知道他是怕鄰居瞧見了不好意思,她把空了出來的手舉了起來敲他的肩膀取笑他:「我是你老婆,你幹什麼怕人家看到?」說完將兩手環著他的右臂,緊緊地,任誰看見了她也不鬆開。

……………

以上就是我跟老公在水晶婚紀念日前夕共進晚餐的記事,因為他今天晚上有事,所以我們的水晶婚晚餐提前一天發生。

20071027轉貼

—.—

喜歡這種淡淡的又很溫暖的夫妻之情。這不是小說,是真的喔。。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328907

 回應文章

尹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生活日久,愛情漸昇華為親情
2007/10/29 01:39

好溫暖的文章.

文中提到 腳程較慢的太太儼然成了先生的小跟班, 這種經驗我以前常有,尤其我這慢郎中偏偏嫁了個急驚風.

年輕時我愛慢條斯理的吃西餐喝咖啡,老公只愛稀哩呼嚕的大口吃碗牛肉麵.  婚後每逢假日去爬近郊的小山時,往往老公已登頂,而我還在半山腰喘氣.(急驚風說,爬這麼慢 哪能達到運動效果?  ).  過十字路口,綠燈將轉黃之際,急驚風一喊:「快過」人就已衝向對街,膽小的慢郎中不敢過,稍一遲疑黃燈已轉為紅燈,只能無奈的等待紅燈轉綠. 慢郎中常為此在心中咒怨著急驚風. 而急驚風也幾度數落過慢郎中的不長進,他總希望夫妻能同步成長,但慢郎中卻處處依賴他.

多年來對於這個『婚姻』我是為了女兒與面子而維持了下來.

現在或許年紀大了,急驚風已懂得配合慢郎中.有心做個稱職的老來伴. 而慢郎中也學會隨緣隨份了.

墨綠(darkgreen) 於 2007-10-29 22:11 回覆:

年輕的時候我也曾是個要人哄的小姐
總以為男人就該低姿態地追求我
逢生日紀念日非得要大肆慶祝才算是真情意

走過了十五年平凡無奇的婚姻後漸漸發現
女人要人疼是可以自把手伸向他的
而『我愛你』三個字自己也可以先講不需等他開口


至於過“節”呢?
與其送什麼名牌珠寶鮮花
都不如日常真心的守護與對待
來得持久而“實用”
呵,這算我的水晶婚心得吧

—.—

這些是pwipwi說的

少年夫妻老來伴。談婚姻,十全十美的並不多,能一路走一路未掉頭離去,不過就是妥拹而已。哪天見面邊喝咖啡邊來發牢騷吧。

(這留言可成一篇文章耶,夫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