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10
2007/06/25 12:29:35瀏覽957|回應0|推薦4
◎~10  慶生

「啊?」時雨快速眨巴眼,接著呵笑道:「對噢……嘿,都忘了!」再想一下:「過生日是小孩子的事。這麼老了,有那精力去館子,我寧可回家架起腳來休息,回去回去!」

「至少讓我為妳買個小蛋糕,為我自己買瓶酒——我陪妳一起架起雙腳休息,如何?」沈威立刻在下個路口折返,往卓家而行。

能跟對異性防禦心強的卓時雨小姐和平相處那麼久,懂得適時撒退是唯一訣竅:「我還可以兔費當妳一小時外勞,幫妳把客廳收拾乾淨。」

「那倒不必了,小沈。」時雨微皺眉:「依你看,小雲……安全嗎?」

「指李淳瀚會使手段嗎?」瞄一眼憂心忡忡的女人,沈威淡然道:「不會。李博士現在比二十年前有名多了,丟人現眼的事他不會做的,倒是……」

「怎樣?」時雨急道:「小雲會去找他?」

「喂!」沈威忍不住笑出來:「妳那寶貝女兒可是外柔內剛,性子比妳烈多了,我還想多事警告李淳瀚別去惹妳那小姑娘哩。不,我不是指小雲。李淳瀚可能想要妳比想要女兒還多些。他離婚十五年了,至今未婚。我想——」

「我對那人的事不感興趣。」時雨打斷他:「還有,」這問題她也煩得很:「胡醫師不會再找我了吧!?」

「不.會!」這點沈威有百分百把握。

「你怎麼知道?」時雨仍不安心:「連晚上他都會打手機道晚安……唉!」

沈威再瞄她一眼,不再就這些話題搭腔。有些話,說早說晚,說多說少都會成問題:「在車上等我一下,我下去買個蛋糕。」

時雨歪頭看去,只見一個年輕美人由一間店出來跟沈威抱在一起,然後兩人消失在玻璃門後。

管他的,她從來也沒搞懂過這位先是學弟,然後同學,又成了上司的男人。時雨微笑。當年沈威幫她考試作弊、幫她蒐集會計師國考考題的恩惠,她可沒一日或忘。

—。—。—

「我…呃…啊……跟你,呃……說!」時雨重重拍一下桌子:「本小姐…呃!最最……最討厭……男人!」

沈威早已把玻璃茶几上的酒瓶和杯子挪到餐廳去了。現在就只能一籌莫展的看這豪放女發酒瘋。

他沒料到“丁小雨”的酒品如此差。事實上,仔細想想,這麼多年來,這女人陪他度過那麼多借酒澆愁的日子,他居然都沒注意到卓時雨是滴酒不沾的人。

差勁!

沈威真想狠踢自已一腳。

兩人切了精緻的布丁蛋糕,沈威沒插蠟燭,倒字正腔圓的用英文唱了【生日快樂】。然後沈威拿蛋糕配酒吃,卓時雨則配果汁吃。隨後,各自搶著誇耀著自家的兒女,時雨還自嘲女兒交男朋友時她反應過度的糗事,兩人都輕鬆自在。

太輕鬆了。

壽星小姐拿起沈威的杯子大喝一口:「想想我也真不簡單,一個人,一個人呦,把個小嬰兒養成美麗乖巧的俏姑娘——為我乾杯!」

酒精濃度40%的XO,她一次喝光半杯!那之後,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原來女人喝醉酒是會變身的。

原先幹練的卓時雨卓女士,在搶了沈威第二杯酒喝完後,變身成為酒醉卓貴妃。不但話多、還會放浪形骸地跟唯一在座男士打情罵俏,並在沈威阻止前差點上演脫衣秀……

沈威拿冰毛巾過來,單手穩住高唱著荒腔走板【卡門】的時雨一張紅撲撲醉臉:「等下再唱,小雨……」一把推開卓貴妃:「坐好!」

「小……沈!」時雨又軟綿綿地挨過來抱住沈威腰:「你……最好……了!」

「是是是——」靈機一動,沈威把人輕輕一推,毛巾一丟,快步走進女士閨房,定睛四下打量。

啊——哈,找到了!抽出小音響中的音樂帶,鷹眼再四下掃瞄,有了,空白帶。好!沈大少做事可沒半吊子的。丁小雨,休怪本座卑鄙,有備無患嘛。要是真用得著,我看妳小姐能往哪兒逃!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4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