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場心情故事]-靜夜隨筆
2017/07/21 01:02:48瀏覽2370|回應0|推薦9

今夜,又回曾經長期服務的案場支援。

若說對這裡的熟悉程度,就像要在我如同雜物堆的寢室裡,馬上找到需要的物品一樣,那可絕不誇張!

約莫四年多前,被公司派到這裡面試與服務,上了大半年晚班,非常熟悉這裡的勤務運作,回來支援,一點兒也不覺費力。

天熱口渴,到後巷的超商買來特價的茶飲與冰塊,冰冰的喝,頓覺這寂寥的夜,也能覓得自在逍遙。

口中含著未化的碎冰,突然有一個念頭油然而生:

「若是那時我沒調到日班,我現在還會在這裡嗎?」

的確,那時的我,白天在偶戲博物館當排班老師,帶小朋友看布袋戲,教小朋友操作皮影戲偶與傀儡戲偶,晚上當夜班警衛,順便抽空修理被玩壞的皮影戲偶。

那段日子,應該是我這五年來,最快樂的時光!

雖然「往事只能回味」,但那種愉悅又充實日子與生活,就似「不覺口中生唾」般,在心中泛出絲絲甜意...

當然,這裡也非全然無恙-住戶酒醉夜歸,鄰近夜店酒客鬧事,夜晚寵物鳴吠或音樂聲擾人...,也都是令人棘手的問題。

後來,調到日班,晉陞組長,又被調到機動隊,奔忙於各個案場,不但勞碌,且讓往日身疲心滿的快樂,消失殆盡了...

想著想著,思緒就被牽動到半年多前,遇上的那個深得我心的女孩。

她應該不知道,也許永遠也無法知道:

想著她,動動筆,會是我這大半年來,除了上「空中大學(收視網路上的國內外大學通識課程或公開課,現在都快變成半個人類學專家了)」,看電影與聽相聲外,遣散夜班孤寂的不二藥方。

不知怎地,回憶遇見她的那個夜晚,我一眼就只看到她,而且眼裡只有她-用"瓊瑤式+紅樓夢"的筆法:

「時空近似滯留,彷彿世間萬物只餘眼中那個聘婷的身影...」

若我始終在晚班服務,我還能有機會遇見她嗎?

若不計較她與我能否久長,在茫茫人海裡遇見她,不也填補了自己多年來,情感生活失落貧乏的缺憾?

這種「漂泊滄海得見港灣」的愉悅,或許當在修成正果時,始化一切不開心成快意吉祥?

若她終究不是屬於我的美麗與溫柔,又何不能將「若水三千,幸得紅粉知己同行人生一段」當作知足與感激?

夜,越來越深,我,越來越癡迷於天馬行空的想像...

或許,真的或許,她會在以後的某個時空,願意伴我探索未來的人生…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10683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