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 阿ㄍㄟˋ 《外公》
2007/02/04 14:09:33瀏覽275|回應0|推薦11

小時後外公很疼我,有東西就給我吃!  只因為..我喜歡吃糖

幼稚園放學時..我期待的是去看『阿ㄍㄟˋ』外公

跟外公相處很好玩 ~ 

有時候,我拿姊姊的玩具過去外公那裡玩 ~

外公會說: 一 ㄍㄨㄥ ㄨ 一ㄚˋ  《這是什麼?》

我: 這個是 ㄨㄢ ㄐㄩˋ    《這是玩具》

外公: 一 ㄍㄨㄥ ㄇㄨ ㄅㄢ ㄐ一ˋ? 《你剛剛說這是什麼?》

我《用蘭嶼腔調說》: 遮歌是彎句  《這個是玩具》

外公還是聽不懂,我只能說:ㄚ ㄍㄚ ㄉㄥˋ ㄢˋ《不知道如何形容》

《我不知道的意思!》

在我很小時 .. 就已經對母語有些生疏了..

外公問這是什麼   當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就用蘭嶼腔調說:遮個是晚拒

小時後傻傻的以為外公聽的懂國語,在溝通上面  總是會有語言上的代溝..每當外公問我東西時 他聽不懂,他就不會問了,就這樣..外公聽不懂時就帶我去玩..去逛大街 ~ 抓小蟲 ..還有抓蟬 來玩

每到了夏天..我喜歡去聽蟬聲..然後找聲音在哪裡..發現蟬的時候..

就直接抓在手中..一直聽他蟬鳴..雖然有點吵..不過很好玩..

我抓到蟬時..外公都叫我放掉..

然後說:不要抓它....它會一直哭  『咪啦ㄈ一ˋ』= 哭

之後我當然是放掉 免的外公說  它 跟我一樣是愛哭鬼

這些蟲從小到大玩它..也都玩膩了....外公走了..

除了跟朋友們偶爾抓蟲玩玩..就在也沒玩過蟲了

還記得.....外公快要去世前幾天..

好像跟我說過一些話,是母語   但我聽不太懂..

只聽的出來,好像有點哀傷的感覺..好像是怕我受傷害的那種神情..

我很愛哭..............

外公走了...我......

說真的..我沒哭..雖然我小時後是愛哭的小鬼

不過..我沒哭..沒感傷的FEEL..

當時只知道媽媽說:外公去另一個地方了..

所以我沒哭...我相信..外公永遠都在幫助我..

永遠都在身邊保護著我....

只要身邊還有家人! 其實也很滿足&幸福了..

外公,我還是不會忘了..小時後快樂的回憶 回憶一直在我心裡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71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