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 媽 說 過 ... 傳說《下》
2007/02/06 19:27:36瀏覽310|回應2|推薦9
Daniel Powter -02 - Free Loop <好聽>


Daniel Powter -02 - Free Loop



《有上下兩集的原因..不是吊你們胃口..只是我忘記這個完整的故事..這一集是我去問媽媽,才寫下去的!!》

接上集.....

小孩子在聽了父母吩咐後,就上山去了!

小孩子的父母,看到小孩已經上山了,也開始了他們的行動。

《不過媽媽沒跟父親一同前往,而是在家休息》

小孩子父親到了→他孩子常去的礁石的洞口,

父親開始學著兒子叫:cingi cingi rana kotat!

    《母語:吃飯了,吃飯了,螃蟹》

這時,螃蟹果然從礁石洞內出來;礁石洞內出來了一隻又肥又大的螃蟹

父親心想:這麼大的螃蟹,不抓回家多可惜!

於是父親好吃的心,迫使他把兒子養的螃蟹抓了起來!

父親把螃蟹抓回家,未告知兒子;怕孩子會很傷心..

父母趁著孩子還沒回來時,就把這隻又肥又大的螃蟹給吃了!

父母親吃的很高興,剩下的螃蟹殼丟在床板下《用木板做的床下》

父母親,自認為這樣不會被孩子發現...沒想到.....

孩子回來後,還是照常的,只吃一點點的飯 就說吃飽了。 

接著又拿著一堆地瓜芋頭,帶到海邊礁石洞內 準備給螃蟹吃,

小孩子叫了第一遍:cingi cingi rana kotat!

         《母語:吃飯了,吃飯了,螃蟹》

螃蟹都沒出來,小孩子心想:一定是我叫的太小聲,螃蟹聽不到!

小孩子又叫了第二遍:cingi cingi rana kotat!

         《母語:吃飯了,吃飯了,螃蟹》

之後...又重叫了好多遍,小孩子死心了,這下也才終於回家!

小孩子也在沒去找那隻螃蟹了~

有一天,小孩子無意間發現.....

發現父母親的床板下,有個螃蟹殼.....

小孩子注意看才發現;這不是我養的螃蟹嗎?? 《接著放聲大哭了起來》

小孩子哭著對父母親說:我養的螃蟹,!!【他開始氣恨他的父母】

為什麼你門要騙我!! 我在床板都看到了螃蟹的殼了!

《說完,小孩子衝到外面》

【他不滿他的父母吃了他的寵物,就跑去海邊的礁石群處】

小孩的父母親以為小孩只是出去發洩,過一會兒就沒事了!

沒想到...就在小孩子衝出去,不到多久..

有幾個村人 就跑到小孩子家中..

村人對著小孩的父母親說:你們的小孩再海邊的大石頭上,

念念有詞說著;石頭啊,請你裂開成兩半,我要進到你裡面,把我夾住吧!說著就進入了那個大石頭的裡面。

小孩子的父母親得知這個消息,緊張的對那些村人說:戴我們去看看!!

小孩子的父母親,親眼目睹孩子沉到石頭裡,想要挽救也來不及了!

小孩子的父母想要衝到那個大石頭那裡..卻也是來不及了,

當父母親衝到大石頭時,已不見小孩子的身體,石頭把小孩子住了只有一點頭髮路在石頭上!

小孩子的父親母親,想要敲開這個大石頭,把孩子救出來,石頭卻敲也敲不開!

小孩子的父母 很後悔...

為什麼要吃掉...小孩子的寵物!

如果不吃,小孩子可能還在

父母親非常懊惱......

只因為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而失去他們寶貝的孩子!

過了許久,父母親也老了... 

在臨死前  都還盼望 孩子能從那大石頭跑出來...

...................................

這是一個超可憐的故事...

至於..小孩子會沉到石頭裡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小孩子太難過

說出了:石頭啊!請你裂成兩半,我要進去你裡面,把我夾起來吧!

   沒想到...石頭真裂成兩半..把小孩子夾起來!

小孩子會說出這種話,是因為,他不滿父母親將他所養的寵物給吃了!

......................

我聽我媽媽說完這個故事..真的覺得這個小孩很可憐,差點哭咧~

我媽還說 .. 這只是個故事,傳說~

我才止住 快調出來的淚水咧~ 

《我跟你們說過了,這只是個傳說喔~不要太難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723364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很特別的民間故事呢。
2007/02/08 21:00
蘭嶼特有的傳說。很特別的民間故事,讀過不容易忘記。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這首歌喔
2007/02/06 23:36

可是妹妹

字太小囉

很多大姊姊阿姨們叔叔們看起來會吃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