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靜
2011/05/12 12:15:44瀏覽454|回應1|推薦30

    地球近來很不平靜, 四處總有許多災難, 再加上有心人士的攪局, 新一代的孩子顯得人心惶惶.

    其實愛護地球才是首要, 亦是人人可為, 防止大自然的反撲, 人人懂得保護大自然才是不變的真理.

     住在鄉下的我, 天天與大自然為伍, 由於旁邊一片空地無人管理, 變成一片樹林, 我享受一段時間就增加不同的大自然音樂的樂趣, 讀書之餘, 還能聆聽鳥叫蟲鳴, 這是何等幸福啊! 樹林總帶給我們許多驚喜. 鳥兒在我家築巢, 甚至蝙蝠也來造訪, 其實工業區就在不遠處, 但因為這片樹林, 我們得以享受清晰的空氣. 鄰居們多在屋前種樹, 美化整條巷子的環境.

     我在屋前種了花草, 玫瑰花開了, 近來連鳳蝶都常來訪, 那日我驚見比小指甲還小的螳螂, 鄉下的生活真是充滿樂趣. 所以, 我們為了下一代美好的生活, 享受大自然魔力的同時, 也請順便帶走自己的垃圾, 讓後代的子孫還能享受這樣的平靜與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5201960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享清福
2011/05/13 11:05

能在現今時代

享有這樣的鄉居情趣

還真是特別有福氣喔

柔雲兒(cyc2007) 於 2011-05-16 00:53 回覆:

也許是內心成熟了,這些年開始用心感受這福氣窩,否則成長於城巿的我,一開始還真難體會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