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生活要小心
2010/09/07 11:06:01瀏覽741|回應2|推薦23

  台灣的女孩子到哪都喜歡拎個隨身包包,到大陸可要注意了,很容易成為各省巡迴偷竊集團覬覦的目標.到大陸和去東南亞一樣,必須盡速的融入當地,否則危險隨時在身邊.

  這次到大陸深圳的菜巿場買菜,把自行車寄放在有人管理的地方後,便急忙去買菜,大概是行動太過匆促(急著趕快買完牛肉和拉麵,回家用超慢的鍋子燉煮.)加上背個隨身包舉止太明顯(聽大陸的女子說,他們一般出門不帶包.),很快地在買青菜時便發現異樣.

買菜時,用眼睛的餘光驚覺,旁邊站著一個穿純白polo衫的男人,他不買菜卻在旁邊看我買菜,付錢時我特別歪頭拿取現金,隨之把包包扣好.快速地準備離去,正要離去,發覺他也同時要離去,於是立刻轉向,這舉止似乎也讓他有些措手不及,於是用很快的速度在另一個小道上行走,怎知前後的人腳程竟與我一樣快,查覺不對,便開始緩慢腳步讓後面的人先行.可是,再後面的人卻同樣跟緊我的腳步,於是決定停下來動手將斜背的背包移到身前抱住,此時竟發現後面人的手就卡在我的包包口,我知道我遇到賊了.大聲喝止他「等一下,你拿我的東西。」,他回「什麼東西。」,我說「你偷我的包包。」往包包裡搜尋錢包的踪跡後,發現僥幸還在,於是說「抱歉,我看錯了。」

對方嘟囊幾句,等人少處,翻開他的錢包,拿著裡面一疊的百元大鈔說「我包包裡這麼多錢,你要,拿去啊!說什麼我偷你的錢.」雖然心有不甘,但嘴裡還是說著不情願的抱歉.開始移步去絞肉店,他還在旁邊大聲嚷著,我態度沒變軟,只是很不甘願的說「抱歉,我看錯了,那請你的手別放在別人的包包上,否則引人誤會.」他才倖倖然走了.因為事發突然,之後付錢的手還在微微顫抖呢!我知道我遇到可惡的竊賊,因為這兩個人都穿著白色polo衫,刻意打扮成不像賊的樣,卻穿著制服.哼,真是的,以為外地人都很好欺負嗎?聽說若你執意和他爭鋒相對,恐怕會沒完沒了呢!

大陸各地都有這種巡迴的竊賊和騙子,記得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和小心自己隨身行李,穿著也是愈樸素愈好喔!就像當地的大陸人提醒我,要買東西還是去大賣場比較實在,否則容易買到假貨.

大陸的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很多人急功近利,只想不勞而獲,就像各國大城巿裡常有的現象,已不像過去的純樸,也很少有禮貌之人,所以身為台灣人,若想去大陸生活,還是驚覺一些,低調一點喲!

附註:當日穿著可是和當地民工相同,只因為背著小包,說著台灣式緩慢的腔調,就被盯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4390323

 回應文章

zola
好勇敢哦
2010/10/23 17:25
妳好勇敢哦~~還敢自己一個人出門!我11月份也要帶寶寶到深圳和老公一起生活,還在想說;買菜要到傳統市場買好還是大賣場好呢!
柔雲兒(cyc2007) 於 2010-12-09 11:54 回覆:
大賣場買比較好,自己出門要小心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12 16:00
那就不要去啦~~~   
柔雲兒(cyc2007) 於 2010-10-17 01:15 回覆:

老公流放至此,不能不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