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過了四十
2012/03/13 13:26:43瀏覽643|回應2|推薦34

  多麼不願意揭發自己的年齡,啊~ 四十~ 我竟也邁入不惑之年,曾幾何時,我總以為距離我仍舊遙遠的數字…..   

      其實外在的年齡是其次,內心自我的年齡總以為仍停留在三十初,這麼說會不會引來一陣噁心.呵呵~

      我絶對贊同這個年齡的我們是理性與感性兼具,頭腦最清楚的時候.所以生活中總在進退之間陷入天人交戰.已婚女子,常在拼事業與顧家庭間徘徊;而未婚女子,也在等待心中最愛或者退而求其次間留連.   

      除此外,還有更重要的健康問題常常困擾著我們,就算是不老魔女,也得面對體力逐漸衰退的問題,儘管雄心依舊壯志,但心有餘而力不足卻是不爭的事實.於是乎,“每日運動”變成不再只為外貌而努力的問題,更多是為了“活下去”而必得完成的功課.身體的改變,變成女人的難言之隱,所以不甘心變老,變成女人關切的問題,我聽到許多朋友樂中美容的課程.而我這自然派,仍舊堅持身心健康,才是慢活的最佳解藥. 

      哈~姑且不論他人,此時的我,恐怕活得更自我了,不管別人的唇齒相譏,喜歡自己,瞭解自己,才是快樂的泉源,也許是“終於”發現,“批評”是身為人最習慣為常的事,不再活在別人口中的世界裡,才是該走的人生.   

      而人生至此,雖已累積四十年的回憶,此時卻不能坐搖椅憶當年,因為父母已老,幼子還小,仍有許多事與計劃待完成.所以拼命的同時,卻要不斷提醒自己生活簡單,凡事盡力就好,因為守著知足與感恩,人生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四十距離六十,還有二十年的光陰,距八十,還有四十年的光景.心情保持年輕,笑口常開,或許年赴六十,也不將成為擁有撲克臉的歐巴桑呢!加油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6208299

 回應文章

林家凱。雅逸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孔子當年沒能上網
2012/12/25 23:07

20年光陰很快的~~~

40~42.....到時候都60多歲數了

=__= 

感嘆又能如何? 事實上就是這樣了


都好
2012/05/25 08:42

和你一樣,也過四十,真快,對這天怕了這麼多年,真到了,也泰然了。

不過還是漸出衰老的樣子,上街不再有異性矚目了,身邊的人越來越年輕,穿衣服要選擇會不會裝嫩了。心裡真的有點悲哀,可以誰都得老。好的一面,四十歲也成熟了,到了四十歲,本現身就是個成就。

是比以前更明白想要什麼了,可是有時也仍迷惑。人生短暫,年齡不過是個數字。每天為自己好好充實的過好,別受太多誘惑,別和別人比來比去,高高興興,平平靜靜的,讓自己發現內心本性的愉悅。也許這是四十歲的智慧。

 

 

 

 

柔雲兒(cyc2007) 於 2012-06-21 11:19 回覆:
四十歲的泰然自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