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農場山路難行
2010/12/15 11:27:21瀏覽1095|回應1|推薦48

  前一天我們臨時決定去武陵農場,没想到四人房的休閒農莊還有床位,二話不說立即訂下.星期五兩隻小娃一放學,我們準備了兩個小時的行李後,約下午二點趕緊出發.行程先從機場交流道接宜蘭雪山隧道,到達宜蘭後再接到大同直達武陵農場.

  地圖上路線畫的筆直,但實際上愈往高山走,路況愈曲曲折折,幸好到宜蘭大同還來得及加滿油,那時已深入原住民部落了.天空依然下著小雨,聽天氣預報說今明應該是好天氣,但山區下午時分經常要下雨.果然不一會兒還起了濃霧,一路上經霧燈和近光燈全開,卻只有一公尺的視線,而且還得循著山路的黃線才行,兩邊的山壁和懸崖不見蹤影,僅管車子搖晃,山路難行,我的胃已在翻攪,時間也過了一.二小時,但沒人敢吭聲. 兩隻娃此時在躺平的車後座舒服的睡著,否則醒著的他們會讓我們更難以招架,農場的連絡人員剛好撥電話來詢問今晚我們是否住宿. 這時窗外冷颼颼的空氣不斷湧進來.現在已是半夜六點了,我和老公其實真想打道回府,但車子就這麼卡在霧裡進退不得,前方的路不知還有多久,但走過的路卻已遠矣. 以前大隻娃曾經告訴我:『媽媽我好想躺在軟綿綿的雲裡喔!』,要不是姐姐此刻已睡著,否則她將知道躺在雲裡,其實沒想像中的有趣,反而更茫然. 好不容易,終於遇見前方的車子,有他們的帶路,我才得以安心歇會兒,讓攪動的腸胃舒服些,也讓一路專注的老公可以放鬆些. 這樣的山路,我自認開車技術很難達成.

 

  到了農場,温度是攝氏5-6度,外面漆黑一片.我們在旅館享用buffet,因為旅途的山路難行,其實腸胃有些不適,也許我還有些高山症,面對眼前好吃的食物,只想吃青菜讓腸胃休息.還好老公還吃得下,一家四口的餐費,就靠他一個人賣力撈本了.我們住的休閒農莊是石頭屋,類似三合院,大約有6.7個房間,隔音不太好,梳洗用具設備齊全,晚上,洗完澡後,兩隻娃還在寫功課,所以無法參加觀星活動,但又不想一天就這麼結束,於是決定去夜遊. 外面的空氣得穿上滿副裝備,我和弟弟披上羽絨衣,姐姐穿上兩件厚外套,老公則是穿上以前去阿拉斯加的戰衣,還勇敢的只穿牛仔短褲.一家愛基斯摩人到附近黑漆漆的綠蔭大道散步,樹下香氣逼人,莫非兩邊是紅檜樹,沒想到夜晚還有這樣的福利.天空的繁星點點,看起來好像銀河喔!一路撿拾落葉和果實,一路邊享受沁涼,對小娃們來說,這是難忘的夜遊體驗. 下次一定要再上山來,背著帳篷,整晚躺著觀星,不禁又想起阿曼海邊露營的回憶.(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46991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ㄛ
2010/12/17 16:18
 

柔柔 啊˙喜歡這個名子 呵呵

            謝謝妳喜歡這文字呢˙˙珍的很冷喔

         要多 住意保暖ㄛ

柔雲兒(cyc2007) 於 2010-12-18 16:46 回覆:
今天終於暖和些了,也先預祝你 Merry X'mas 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