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盡唏噓見面時
2021/10/17 14:33:06瀏覽884|回應3|推薦20
不盡唏噓見面時
昨天坐捷運板南線赴約_幾個『小朋友』(人生七十開始之戲稱),

找這家清靜幽雅餐廳。我們閒聊六、七十年前的往事。我們很斯文,
一句話,講講歇歇,有時候斷話,有時候忘記下一句話...沒關係,
沒有人搶話‧
『沒出息』,幾十年來,幾個好朋友都叫我投資房地產啦,塑膠工業
啦,印尼藤蔓製造業啦,股票啦,餐飲業啦...我除了本業,一概不屑
一眼‧他們都因而大發特發‧也有傾家蕩產住安養院的__我被戲稱:
『沒出息』,真的沒有出息‧

老賴說:『沒出息活的最隨心所欲啊~…這輩子,老陳大廈幾棟…老沈
有西門町一家戲院…老許開中山北路大飯店...』。這幾句話,邊想邊
說__應該說是如推土機從嘴巴裡,推出來,是那麼笨重的"話"。

話未落口,老李插花說:『我們五個死黨,白手起家,眨眼一甲子,
現在七八十歲,回憶起來啊,我們活的不如《沒出息》好啊,財產方
面,算起來他是敬陪末座,又如何?我們忙於賺錢~賺錢~他忙於旅
遊~打球,登山~~』‧

老李指指我:『你不虛此生啊~我只去泰國一次~日本一次~~今天
想起來~~我再活一次的話~~寧可沒出息啊~~你知道~~沒機會
了…~』。

叫了一桌豐沛佳餚~除我坐椅子,他們都窩在輪椅裡,外勞妹挾菜餚
,近他們嘴巴,碰碰身,他就知道張口,把菜餚搬進嘴洞,沒牙齒的
凹陷嘴皮,動動,吞下去,剩一大半,吃不了。

餐罷,外勞包起來,拉阿公去遊公園時候_分享幾個阿公們的外勞吃。

四個外勞,很漂亮,老陳說:『沒路用~~』。有點見色無色又悔不
當初少年時。

四輛輪椅,四美女推著,老陳對我說:『老大啊!不要跳捷運車啦~
坐過頭…沒關係啊~』。

昨天在捷運車廂裡滑手機,抬頭一看,即將關門,我猛一跳,跳離車
門時候,我屁股感覺被關門中的門風飄過去‧車頭前面,一個半懸身
車外的服務員對我注目看,他怕惹禍吧‧

啊!啊!

怎麼啦?老陳鼻插管掉下來,美女外勞緊張啊~啊…。

我幫忙插入鼻孔,黏牢…再見,也懶得揮手到別,糊裡糊塗被美女外
勞推走了__一個一方向,
席散了。

我走到亞東醫院站,跑幾步,跳上車廂。彷彿聽到耳熟能詳聲音,
慢一點啊,~~。

我知道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9542319

 回應文章

Sapph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2 07:27
”萬事不如身手好,一生須惜少年時,哪能白首下書帷?“年紀愈大,愈有感受。慶幸您身手矯健到可以跳捷運,但安全起見,希望僅止一次。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10-22 12:10 回覆:
”萬事不如身手好,一生須惜少年時,哪能白首下書帷?“年紀愈大,愈有感受。慶幸您身手矯健到可以跳捷運,但安全起見,希望僅止一次====


Sappho (bylimeichang)午安
僅此一次__舉手發誓中!
其實90老頭怕死,寫得有點誇張,唬唬人唄。謝謝大駕蒞臨。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8 17:16
無三兩步七,怎樣敢嗆秋。 安啦!老哥跤手猶擱曷蓋扭掠咧!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10-18 18:28 回覆:
無三兩步七,怎樣敢嗆秋。 安啦!老哥跤手猶擱曷蓋扭掠咧!===

老仔兄閩南語文台灣第一,脽與爭鋒?
其實還是要注意,有時馬失前蹄,哪此跳成永別也不是不可能喔。
怎樣最近?一切安好吧?天冷嘞務必保重貴體ㄟ。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8 09:45

阿叔,我都不敢跳捷運車,您九十之齡卻將之視為像跳房子般跳上跳下?

 

看來,老的人是我

 

不過,無論您再怎麼年輕,畢竟跳車是很危險的事,對小孩子來說更是不良示範反正您還年輕,時間多的是,趕不上這班就等下一班嘛,別做這麼嚇人的舉動。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10-18 13:19 回覆:

阿叔,我都不敢跳捷運車,您九十之齡卻將之視為像跳房子般跳上跳下?

 

看來,老的人是我。(紅袂啊阿叔老糊塗才算老,紅袂青春永駐)。

 

不過,無論您再怎麼年輕,畢竟跳車是很危險的事(這句話醍醐灌頂,阿叔歡喜有妳親切提醒,非常感謝),對小孩子來說更是不良示範(忘記老人有天賦義務:做好模範給年輕人學樣,今後深深記住做到。只有親摯友才會直白關懷更生,謝謝紅袂。)。反正您還年輕,時間多的是,趕不上這班就等下一班嘛,別做這麼嚇人的舉動。(其實兩三分鐘一班車,萬一....還害人害己不好,深深記住嘞!)

阿叔祝福紅袂順心如意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