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哭~妳怎甘先走?
2023/03/27 22:32:00瀏覽1145|回應0|推薦17

我哭~妳怎甘先走?
.

林光華坐椅條,閉目養神,哼著老伴最愛唱的「家後」那首歌,沒有唱全首,只不斷重複哼這一段:「……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嘸甘放你為我目屎流……。」端起米酒,杯面濺起水花,自己的淚,像石頭,丟滴杯面激起,他知道,已經常常唱起想起老伴的最後的手「牽條條…」,不說都知道牽手的意思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林光華抿嘴,酒杯靠近,他又哼起:「你若無聊,拿咱的相片,看卡早結婚的時陣你外緣投……」,放下杯,後仰頭,想把凝聚在眼眶的淚珠,倒回去,眼淚卻由鼻樑溝滾下,咚一聲,又滴落杯裡:「……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嘸甘…放你為我目屎流……。」

林光華嗚嗚哭泣起來,想起老伴她,冰塊似的手心,牽條條(緊緊握著),直至孩子哭叫:「阿母啊…妳放手啊…阿爸凍袂條呀(受不了啦)……。」老伴才鬆手,咚一聲,心池濺起訣別淚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871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