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我被騙身
2021/05/23 17:15:22瀏覽1098|回應0|推薦19
婆婆 我被騙身

..
陳同學約梅子吃飯,醒過來時候,只有她一個人在飯店床上,怎麼糊里糊塗的吃飯吃到上床呢?她記不起來‧已近午夜,回家的話,丈夫__阿君知道的話,會被打死,她回婆婆家‧
婆婆開門看到垂頭喪氣的媳婦__阿梅‧"妳這麼晚找我,有什麼事嗎?進來吧,..."‧
"阿母,我給你講,妳可不要給阿君啊講喔,..."‧
婆婆拉她進門,還探頭看一下沒人,說:"妳被阿君打嗎?"
她搖搖頭‧到底怎麼啦?阿梅說:"我被騙..."‧
"騙多少錢?人好好就好,不要哭‧"
"不是錢,是人被騙..."‧
婆婆很奇怪,"騙子騙人做什麼?"‧
"阿母__妳和妳兒子一樣憨慢,我被騙去飯店睡覺..."‧婆婆看看她,檢查身體上下,安心的說:"沒有受傷就好..."‧
"阿母__我被男人欺負啦..."‧婆婆不懂欺負,阿梅說:"妳真是笨阿母,妳耳朵近過來",對耳朵說:".......",問婆婆:"安呢妳知道麼?"
婆婆抱著頭,她覺得燈光漸漸暗下來,暈頭轉向,趕緊坐椅子上‧"阿母妳怎麼啦?"
怎麼啦,這種事不是勸勸兒子能善了的啊傻媳婦‧婆婆坐很久後,叫梅子點香,她要問亡夫怎麼辦?亡夫也與往常一樣__什麼都沒說,婆婆就知道亡夫的意思了:此事就此打住,家醜不可外揚‧婆婆知道媳婦是直腸子的笨憨人,"妳坐下...",梅子卻跪下就拜,婆婆說:"不要拜我啊,妳坐著,聽好,記住,不要講知道嗎?"
"知道..."又問婆婆:"不要講什麼?"
"噯呀妳喔,我真替妳煩惱啊妳這麼傻不聾咚的,不要給別人講這種事啊,知道麼‧"
阿君不是別人,梅子向丈夫訴苦,當阿君聽梅子說完,揮手掃掉桌上東西,進房間,門狠狠的碰一聲關住__梅子嚇一跳‧聽到他在房間亂丟東西的聲音‧
梅子騎摩托車回娘家,現在記得婆婆的話了,沒有再說這檔子事‧
阿君告訴阿母,他要離婚‧孩子怎麼會知道呢?一定這個傻媳婦說的,真的傻啊,可是她傻歸傻,倒是蠻實在的人,好相處的人,把自己當親生母親的人‧無話不說,情勝母女啊‧但又不好對兒子說話,怎麼說?說什麼?
"要離婚?"他阿母說:"我陪你去講,好好講,不要太給親家母難堪..."‧
丈母娘一聽,丟娘家臉,離什麼婚,罵女兒:"阿梅__妳給我去死,去吃農藥,去跳樓,去死去死..."‧邊罵邊拉,邊推,梅子跌跌蹌蹌摔倒地上,爬起來就死命的跑掉‧
阿君發飆嗆丈母娘:"妳這是什麼老母?有這款對待自己女兒?推尬卜卜倒,嗯驚伊腳手ㄟ斷去,叫伊去死?妳講ㄟ出嘴?無情無義,..."‧
婆婆早追出去,邊哭邊喊:"阿梅啊妳不要做傻事啊,妳跑慢一點,阿母追不到妳啊..."‧
阿君騎機車追到,"阿母妳起來坐好..."‧
趕到阿梅前面停住,"回家~妳載阿母回家,駛卡慢咧..."‧
阿梅以你呢?眼神看阿君‧
"我走路啦~~~",阿君說。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315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