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殉俗情侶__不可思議?!
2019/04/17 23:30:49瀏覽742|回應0|推薦10

殉俗情侶__不可思議?!

民國四十幾年,植物園是青年情侶們約會的「老地方」‧叢樹茂密樹頭,是他們當飯店的「休息房」。姑娘會跟你去「老地方」,樹頭「休息」,自有隨在你心理準備。

這一濛濛月夜,小梅在建國中學前面等,遠遠看到阿宗,眼睛互相遞上:「老地方」,然後各走各的路。

「幹嘛偷偷摸摸作賊似的啊?」

那是你沒活過那時段不懂,誰敢男女並肩去啊,丟臉知道嗎?
「戀愛怎麼算丟臉?」
那年代就算,大家都懂規矩,守規矩。

植物園的「台灣省國語推行委員會」(國語日報社_現在是國立中央圖書館)的左側經過旋轉門進入「老地方」__小荷花池塘旁高起來的樹蔭地,有許多情侶夜晚在樹頭下,姑娘斜躺愛人懷裡,面上,男子垂頭,貼著,正陶醉著呢。

「你看過啊?」

阿狗看過,他告訴很多印刷廠工人摸黑去瞧「活春宮」。一次連幾夜累下來,眼睛都變黑圈圈眼了。

高聳樹叢下樹頭,阿宗找一棵樹頭,坐下,正覺得草坪怎麼會動動,聽到「你不長眼睛啊?」
他才知道坐到正忙著「休息」工作中,的男子的背部。

暗淡的公園燈,由光處剛進入的時候,要站立一下,等眼睛開光(瞳孔放大)才看到像菜市場一樣的強強滾的對對情侶都在捉對廝殺。

找到樹頭了,阿宗,小梅如屢薄冰,悄悄的由忙著「工作」的情侶身邊,近身踩過去,小倆口坐下,甜蜜蜜的膩在一塊,不必嘴巴說話,千言萬語都交給肢體去言語。

阿狗一次月夜,蹲在籬笆外偷窺。樹叢稀鬆樹葉下,看到一條白雪雪的女腿,他情不自禁的被自己口水嗆得酷酷嗽,擾了那正進入高潮戲的男子,阿狗聽到「唰~啦~」拉手槍的聲音,嚇得拔腿就跑,拖鞋都跑丟一隻,到現在都沒有找到。

樹頭的情侶們彼此距離三、四尺遠,井水不犯河水,誰也沒時間去在意別的樹頭的一對,忙自己的肢體甜言蜜語,還有肢體工作。

每天早上,公園清潔工邊掃園邊嘀咕:「昨晚這麼多人啊?這些孩子真是...」。他們撿起來擦拭穢物的紙張,可以賣錢的,嘴巴雖說這麼多髒紙張,心裡想越多越好,那是錢啊。

六十年前,那地方就是情侶最好的免費「飯店」。小混混會摸黑站那演戲的情侶旁邊,等他們演完戲,彼此都有規矩,抽「倒霉稅」。

「沒聽過有這款稅喔?」

看到人家做這種「害羞事」的代誌,會倒霉,給個小紅包去霉運, 眼睛才不會紅腫知道嗎?

阿宗與小梅懂規矩,給「遮眼稅」。三個混混不要,他們要人,兩人各抓阿宗一隻手臂,一個把小梅壓在草坪,小梅喊啊叫啊...

「怎麼沒人救啊?」

大家都在忙「工作」啊,處處都有:「好啊啦~會死啊~~」喊叫聲啊誰知道會遇到黑煞?

阿狗一次就是見義勇為,拔刀相助,把欺負女子的男子翻下身來。結果被K半死知道嗎?連躺臥,被欺負的女子都罵他「雞婆,人家不得已叫,你管我?」

三個「收稅」男,當著阿宗的面「性」他的女朋友,給他看‧阿宗側過臉不看,硬把他的臉扳回來要他看女朋友被「性」,的亂踢亂打的掙扎亂狀。一對近身的情侶看到,一聲強暴人啊,嚇得一堆情侶光著屁股的、匆忙抓衫褲的、來不及撿地上自己的褲子的,跌倒爬起來再跑的...紛紛奔逃‧

阿宗把小梅衣衫整理好,擁護著出園去。
兩人同口異聲說問:「怎麼解決?」去那裡「解決」呢?
「就到那亭子那...」。
「沒有繩子吊啊?」

他倆到和平西路平交道等火車,被看柵欄的人趕走‧他們走到光復橋吊橋上,準備爬橋樑投河自殺,爬上摔下幾次,抱著嚎啕大哭「怎麼辦啊?

到西藥房買毒老鼠的藥水,老闆看他們兩個愁眉苦臉,不敢賣他們。

阿宗對小梅說:「我們不要死...」。
「我這樣被人糟蹋過的,不清白身軀,不死,我們都會痛苦一輩子啊...」,說著說著抽泣不已。

阿宗也是,兩人結婚的話,這一幕刺碎心靈的羞辱畫面,那是揮不去忘不掉的啊,會煎熬痛苦一輩子啊,那是生不如死的悲哀啊。

小梅冷靜下來,拉阿宗的手坐圍牆邊的石頭椅上,告訴他:「我不掙扎,你用力掐我的脖子...」。
阿宗聽了,緊緊抱著:「我怎麼掐得下啊?」。
「我沒有清白身,你男人沒有關係,你活著...」。
阿宗抱著小梅低沉的說:「我沒有妳,活什麼?...」。

第二天早晨,植物園跳舞的、打拳的、唱歌的...大家都驚訝的互相傳告,「亭子那邊樹枝椏吊死兩個人....」。

吊掛很久,警察在站崗看顧懸掛的屍體,等檢察官來驗屍的時候才能解下來。

用撕裂的褲管布上吊,樹枝椏比人還低,兩人彎起雙腳,曲腳懸空吊死。這兩人怎麼死意如此堅決?大家看得嘆氣,唏噓不已。很冤枉「父母」的一句話:這一對情侶,一定是被不同意婚姻的父母害死的。

那年代還沒有電視,但中央日報、中華日報、公論報、民族報...大大的字,登頭條新聞,轟動一時...

(因為是事實,倒不好寫。阿宗,小梅都是便宜名。阿狗真的,我的國語日報朋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572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