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位婆婆
2017/09/18 13:28:21瀏覽767|回應1|推薦16

這個婆婆

先生臨終時候,交代阿真,床下那個箱子,裡面都是石頭,不要打開。它足夠妳吃一輩子。
阿真奇怪,石頭怎麼能夠吃一輩子呢?她經常拉出來,很重,不是要看箱子裡面石頭,看箱子,會看到先生的人,摸摸箱子,也是摸摸先生,就感覺先生的存在,那感覺真溫馨。三個孩子各有一把鑰匙,要三人同時才能開箱子。
阿真有三把鑰匙,先生不讓自己開箱一定有道理,所以阿真只是想到先生的時候,爬進床下,拖出來,坐地上看看先生,摸摸先生,想想先生,感覺先生都在自己身邊,那是很蜜蜜的。
阿英兒孫滿堂,老來也是三家輪流吃住__阿真不是被送去另一家,是被搶去另一家
七十歲一場病,住院時候,兒媳們爭吵,晚上要照顧阿母。
吵的隔鄰床老婆婆傷心抹淚。阿真一次問她:『老姊姊啊~妳幾個孩子啊?』
老婆婆泣泣,淚流滿面,手掌攤開_五個孩子。搖搖沒有用的手,低頭不語。阿真問:『妳先生沒有留一箱石頭箱子給妳嗎?』
『什麼石頭箱子?』
阿真就把先生留石頭箱子,裡面裝石頭,叫自己不要開箱子__可以吃一輩子往事講給老婆婆聽老婆婆坐病床,眼睛掃瞄一下,低聲告訴阿真: 『妳千萬不要開啊~~不要讓孩子知她看到阿真媳婦拎著食品回來,停下來阿真後來知道,老婆婆把先生遺產都分給孩子,孩子不見了,一個比一個忙

阿真一天,想這麼老了,把三個孩子都叫來,指著床下說:『箱子裡裝的是石頭,你們阿爸叫我不要講,可以吃一輩子』。
大媳婦說:『阿母啊,妳比金塊銀塊好,箱內有什麼不重要有婆婆在,妳的孩子,我的老公就不敢欺負我阿母愛活老老』。
幾十年來,兒媳吵架,都是孩子沒理,都是媳婦有理: 『不管他~~妳帶阿母去逛街~~孩子沒有用,不會逛百貨公司,不會買化妝品媳婦還對生氣的先生:『哼~~看安怎?(看甚麼看?)
三個孩子舉手抗議__阿母偏心愛媳婦,不疼孩子
『抗議駁回!』三個媳婦也把婆婆的手抓高高的喊話
『阿母啊我們是妳肚子生的孩子嘞大孩子還以手指:指指阿母肚子三個媳婦不是省油燈,老三媳婦說:『阿母~媳婦卡好齁?孩子沒有用,娶某了後,都聽某嘴__哎唷?頭殼被k一掌,說錯了,媳婦們三口同聲: 『孩子傌是真好,替阿母拐三個查某做媳婦
三個孩子吃虧,研究結果是:我們不懂撒嬌!
大孩子說:『我生活比較好,如果是金塊,都給弟弟他們~』。三兄弟三媳婦又吵吵鬧鬧爭奪要獨養阿母。
阿真淚流滿面_與老婆婆不同的淚。喜極而泣。
三孩子商量後,說:『阿母啊!現在不開箱子~以後再開』。
以後?阿真知道,那指:自己不『在』的時候。
阿真淚水垂下,她想起那個老婆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8496995

 回應文章

天涯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8 13:42

 浮世繪的翻版。謝謝分享!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7-09-18 16:32 回覆:
浮世繪的翻版。謝謝分享!===


天涯遊子 (ModernPoem)晚安

過去了
86翁更生好友家人~
老伴西囉堂哥~也是一樣~分財產~推來推去~眾親人看得淚下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