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女子盃全國圍棋賽 (二)
2020/06/06 10:56:00瀏覽655|回應1|推薦11
#為自己贏得最好的生日禮物

庭在這場比賽得到初段組冠軍升二段,讓我見識到何謂天時、地利、人和的完美搭配,如果真有圍棋之神存在,也要感謝衪對庭的特別眷顧。

首先這是她六歲生日前夕,如願的在五歲的最後一天,完成升二段的人生目標。對還在唸幼兒園的庭來說,不但是生日禮物,也是最好的畢業禮物,更重要的意義,是她自己送給自己的。

比賽地點就在台北市,搭乘捷運交通方便,讓我們免去遠距離舟車勞頓,在獲知得獎消息後,奶奶居然還來得及趕到現場留下合照。

這場比賽有許多圍棋界名人到場,據說庭是所有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小的一個。她一早到賽場,就興奮的四處走動,熱情地和認識的棋友、老師打招呼,我也盡責的幫她和各個名人合影。

活潑的舉動和旗袍造型引起攝影師的注意,早早就為她在比賽過程中捕捉動人的神情。在宣佈她五連勝奪冠後,只有台上一排領獎人身高一半的小朋友,特別引人注目,連「紅面棋王」周老師都特別主動邀她合影,而這些照片都成了編輯筆下最佳素材。

如果不是因為這場女子專屬的比賽,如果不是因為她幸運得冠,可能也不會留下這麼多文字與影片的記錄,這都是因為圍棋帶來的緣份。在編輯快動作的上傳照片後,庭突然短時間內在圍棋界出名了!

朋友問我,有沒有非常感動?其實沒有,當下我只有嚇一跳,怎麼她今天如有神助,戰力滿百,真的好厲害,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想起來當天我也是非常忙碌,忙著和其他家長分享心得,向老師們請教一些學習上的問題,或是看老師幫棋手覆盤,得獎後就忙著幫她拍照,回覆朋友的訊息,等到回到家裡整理照片後,才發現我和媽媽都忘了和她在會場合照,有點可惜。

至於為什麼沒有特別感動?我想應該是看「升段」這件事的角度不同了。接下來,我想分享從級位到段位的各種轉變,也可以給陪著孩子學棋的朋友們參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37581338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子棋力突飛猛進
2020/06/08 08:50

近十年來  女子棋力突飛猛進  原因不詳

十年前第一流男女職業棋手  棋差在先二

目前約一先(30年前或更早為二三)

韓國的崔精算是異數  舉世女子無對手

超一流男棋士也不敢大意  二線男棋士根本下不過她

令嬡應有天分

抓狂老爹(crazydaddy) 於 2020-06-08 10:30 回覆:

男女棋士的棋力有差,我認為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競爭。學棋人口男女比懸殊,男生的競爭強度還是大過女生,像崔精這樣的女子,可能每5-10年才會有一人吧。

謝謝您對小女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