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海島之旅(七律兩首+手機攝影精選)
2017/11/08 09:16:45瀏覽2017|回應4|推薦67

     

 

大自然的海浪之聲......(耳聽浪聲,吟讀我詩,特有感覺)

 

  

 

大自然音樂 + 海浪聲......(旋律真好聽,畫面也很有感)

 

 

  

 

  

西海路覽勝(七律 尤韻)


 

香江快艇海中遊,震盪騰空越碧流。
浪打奇岩風亂髮,舟停絕壁日臨頭。
兀雄險異天工手,疑是仙人闊斧留。
億萬年華思歲古,友朋相笑綠波幽。
 

筆記:
 
2017
1021日下午,與師友、學員及其親屬合計十四人,共乘快艇漫遊香港國家地質公園,沿西貢島嶼海路,航覽一億四千萬年前的古破火山口遺跡,近觀糧船灣、花山、破邊洲、沙塘口山、吊鐘洲、橋嘴洲、萬宜水庫。但見那海上諸島,孤絕屹立在洶湧的波濤中,見之肅然。流紋岩、海蝕柱、海蝕穴、六角形岩柱崖壁......風貌各異,令人驚嘆。

 

 

 

  

   

塔門旅記(七律 真韻)
 
步行環島尋幽趣,細數漁家拜廟神。
山徑欣逢牛近我,岸灘靜望浪迎人。
天長海闊輕舟遠,草茂風柔小石親。
誰見通津曾熱鬧,而今慵懶度秋春。
  

筆記:
 
2017
1022日上午,我們一行人分成兩組,其中六人臨時起意去市區吃美食,我等八人按原訂計畫去郊外,從馬料水碼頭搭船至塔門,探訪小島風情。
 
塔門古稱佛塔門, 明朝萬曆年間(1573-1619)編的《粵大記》沿海圖中,便有塔門島的記載。到了清初,塔門的漁港經濟已十分發達。在清中葉,更為大鵬灣「形勝之區,舟楫通津之所」。如今島上居民大多離島謀生,僅有極少數島民留守,遊客遠多於島民。島上的天后宮,則是村民重要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我到訪之前,並未事先做功課,不知島上有畜牧,在野徑上乍見牛犢,甚是驚喜,然後又拿手機自拍,其中看來最稚幼的那隻小黃牛還主動親近我,聞了聞我的手,又好奇趨前看了看我的手機(當然也入鏡了),令我更加歡愉,我還伸手摸了摸牛兒。走到山坡上的弓背草坪,又見黃牛與黑牛數隻,低頭吃草,俱不怕人。手撫牛身,亦溫馴的任我輕撫,如此近距離和動物交流彼此的心靈和能量,彷彿一下子回到了兒時住在鄉野的田園時光,感覺真好。

 

 

 

 

 

補充導覽圖+美景照片若干,並留露臉倩影一張,合計48張。

  

只用手機拍照,假裝是單眼相機。

但實際上,手機功能不如單眼相機,例如焦距、景深、色彩和色調。

 

於是,主題氛圍、黃金構圖、視覺焦點、情感表達......

成了手機攝影的首席軟實力。

 

 

 

 西貢島嶼海路(手機攝影精選22張)

 

簡章概覽,搭乘快艇出發......

 

浪大船快,船頭忽上忽下,衝撞海面,手機搖晃劇烈......

幸好我很快就抓到何時按快門的訣竅,保持鏡頭平穩,不讓海平線傾斜過度......

返回橋嘴洲(End)

 

  

 

塔門(手機攝影精選26張)

 

初登塔門碼頭,環島之始......

走回漁村途中,停留踏浪亭,倚欄杆向外眺望......

 

返回馬料水(End)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108979093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1 10:06

再訪一賞,

放大後的照片果然更加精采!

喜歡海的一望無際,透亮透亮的水面,心情都舒暢了...。

開心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11-12 10:00 回覆:

是啊。

海的遼闊,和浪濤的自由奔放,讓生活中受到束縛的我們,看了覺得很療癒。

感謝再次來訪和讚美。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4:11

遠離塵囂
純樸自然

令人眼睛一亮的另類香江遊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11-10 01:13 回覆:

是啊,非一般常見的香港之旅。

壯麗的山川,純樸的漁村,今猶在目。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2:36
啊,你終於也有遊記了!我上次去香港只有去南ㄚ島,下次也要去塔門轉轉。我在北意大利鄉間也常常近距離和貓兒馬兒交流,感受好深刻!!!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11-10 01:08 回覆:

我已非常多年不曾遠遊了。平常外出,幾乎都是去授課教室,不然就是去書店、電影院、看展覽。

這次因一位香港朋友,想介紹香港的大自然之美,讓大家知道香港並非只有美食和精品,特地規劃郊區線,方有此行。

我很喜歡貓,也很喜歡馬。真是羨慕妳曾有段日子與牠們常常交流。

但願將來有機會可以去義大利走走看看。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1:53
真美的海島,好喜歡整片的淺藍海景,身心都覺得好舒壓阿!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11-10 00:50 回覆:

這次旅行,我用手機拍攝了至少兩三百張的照片。

發文時,因早晨趕著出門工作,加上懶,只附上這兩張照片合輯。

看到妳這麼說,想到那海景確實很壯麗,真的應該多多分享攝影照片。

蔚藍大海,用大尺寸照片呈現,肯定更有療癒感。

待我精選其中若干張我喜歡的照片,容後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