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發諾貝松香氣的聖誕花圈
2012/12/23 21:06:38瀏覽2213|回應0|推薦0

                    

想要自己動手製作聖誕花圈,主要是因為對松的迷戀。

不知道是在什麼原因或什麼機緣下,發現自己非常喜愛松的氣味。印象最深刻的是2010年赴雲南旅遊時,由於位處高海拔地區,幾乎隨處都可嗅聞到松的氣息。我那時在蒼山腳下買了一大顆綠色的新鮮松果,好像是2塊錢人民幣吧,我一路帶著它在雲南旅遊,晚上睡覺時就擱在枕邊,那氣味真是迷人極了!直到要搭飛機回台灣前,心裡都還在猶豫是否要帶著它闖關,但實在是害怕機場那隻米格魯,只好忍痛把松果留在旅館。據說那松果一片一片掰開來,裡面就是可以吃的松子呢!

因為喜歡松的氣味,因此當我看到可以用諾貝松(Noble Fir)製成花圈,簡直興奮極了。但是由於太晚才注意到相關訊息,好多課程都已經無法報名,幸好還是有機會參與了一個體驗課程,做了一個迷你版的聖誕花圈,雖然小巧玲瓏,但可是用真的諾貝松做的呢,另外再加上棉花、銀果、松果、法國白玫和山歸來等應景裝飾,節慶氣味十足!

製作花圈的時候,我忍不住一直把諾貝湊到鼻尖深深嗅聞,嗯!我真愛這大自然的清新芬多精氣味。

下次若再有機會做聖誕花圈,我還要再加上尤加利、肉桂或其他的香料做點綴,這些大自然的芬芳氣味及手感溫度,是這個季節裡,最溫暖迷人的香味。

               

                  那年,在雲南蒼山腳下買的這棵大松果,是我記憶中難忘的美好氣味。

相簿裡找出女兒和兒子小時候在美國玩雪的照片,不曉得那時候在他們身旁那儘管覆雪卻依然常綠青翠的樹木是否也是松?

Merry Christmas!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7169951